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马斯克称特斯拉将削减10%全职员工,时薪兼职工将增加

2022-06-21 17:01: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21日报道,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出席彭博组织的卡塔尔经济论坛时表示,特斯拉计划未来三个月将全职员工裁员10%,同时增加时薪兼职员工数量,整体员工数量将减少3%至3.5%,但一年后公司员工人数将会增加。

  汽车生产方面,据报道,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产品的需求极高,订单名单很长,而公司面临的限制多是来自原材料和扩大生产规模方面,而不是来自竞争对手。

  谈及收购Twitter,马斯克称,交易仍有一些未解决的问题,仍在等待Twitter就用户数据问题的解决方案。

  另外,报道称,马斯克又指,将于9月底研制人形机器人原型,并指应该建立一个人工智能监管机构。此前公布特斯拉AI日延至9月30日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已被前雇员起诉“大规模裁员”。

  据路透社21日报道,这起诉讼是由两名工人于周日晚在德克萨斯州提起的,二人称他们于6月被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斯帕克斯的超级工厂解雇。根据诉讼,内华达工厂有500多名员工被解雇。

  诉讼称,这些工人声称,特斯拉未能遵守关于大规模裁员的联邦法律,该法律要求根据《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规定60天的通知期。

  报道指出,他们正在为美国各地的所有前特斯拉员工寻求集体诉讼地位,这些员工在5月或6月在未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被解雇。

  投诉称,“特斯拉只是简单地通知员工,他们的解雇将立即生效。”

  据报道,目前,特斯拉没有对裁员人数发表评论,也没有立即回应有关诉讼的置评请求。(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