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 利率均与此前持平

2020-06-22 09:55: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 据央行网站22日消息,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2020年6月22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400亿元为7天期,800亿元为14天期;中标利率分别为2.20%和2.35%,均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截图来源:央行网站

  上周五(6月19日),Shibor延续全线上行,短端上行幅度趋小,隔夜品种上行0.8bp报2.131%,7天期上行4.7bp报2.147%,14天期上行6bp报2.156%,1个月期上行2.5bp报2.048%。

  6月22日,国债期货全线小幅高开,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6%,5年期主力合约涨0.09%,2年期主力合约涨0.01%。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持平于2.35%。据上证报报道,市场人士分析称,重启14天期限逆回购,主要为缓解半年末流动性趋紧的现象,也有对冲近日特别国债招标发行的意图。而进行14天期限逆回购“降息”,实际上是对该期限政策利率的补降。

  6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发放小微企业无担保信用贷款、减少银行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国常会明确了下一阶段政策需要在量价两个方面继续宽信用和降成本,提及降准而未提降息,预计降准有望在近期落地,而降息政策料将延后。“引导债券利率下行“的表述也可能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市场前期对于货币政策相对悲观的预期大概率将得以修正,情绪钟摆的变化将打开债市交易窗口。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按照近一段时期的情况,未来1至2周内降准落地的可能性很大。同时,他分析称,未来在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内(7月底之前),1万亿元特别国债将发行完毕。可以看到,5月份1万亿新增地方专项债发行,对市场流动性带来了较为明显的收紧效应。如果不采取适当对冲措施,未来特别国债大规模发行可能对市场产生一定扰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