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95件保单信息不真实,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被罚

2022-06-22 21:10: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2日电 银保监会22日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下称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被责令改正,处50万元罚款。

  晋银保监罚决字〔2022〕46号罚单显示,经查,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2019年1月至2021年3月,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承保业务记录中客户电话信息不真实、保全业务中保全日期不真实、理赔业务中赔案信息不真实,涉及保单295件。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情况说明、相关业务资料及系统记录截屏等证据证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规定,山西银保监局决定对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责令改正,处50万元罚款。

  同日,银保监会还公布三则对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晋银保监罚决字〔2022〕45号罚单显示,郑元滨时任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对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2020年5月至2021年3月,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承保业务记录中客户电话信息不真实,涉及保单47件。

  山西银保监局决定对郑元滨给予警告,并处4万元罚款

  晋银保监罚决字〔2022〕47号罚单显示,王宏时任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对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2020年6月至2021年3月,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保全业务中保全日期不真实、理赔业务中赔案信息不真实,涉及保单31件。

  山西银保监局决定对王宏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晋银保监罚决字〔2022〕48号罚单显示,马爱军时任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运营管理部、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对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承保业务记录中客户电话信息不真实、保全业务中保全日期不真实、理赔业务中赔案信息不真实,涉及保单217件。

  山西银保监局决定对马爱军给予警告,并处10万元罚款

  作出上述行政处罚的日期为2022年6月15日。

  据天眼查APP,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7日,企业类型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非上市),目前负责人为巴音,主要经营范围为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