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18.65亿 科迪乳业将被ST

2020-06-23 23:39: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23日晚间,科迪乳业公告,公司将于6月29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科迪”。

  科迪乳业全称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8月,有媒体报道,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开始拖欠奶农奶款,涉及上千户奶农,金额大约1.4亿元。而截至2018年年末,科迪乳业账上存有16.72亿元货币资金,在2019年7月还曾派发现金红利2080万元。

  “奶农事件”发生后,科迪乳业饱受市场质疑。2019年8月3日、8月5日,科迪乳业先后两次收到监管部门关注函,被要求就拖欠奶农款项、货币资金是否受限、员工讨薪等事项进行核查并说明相关情况;2019年8月16日,科迪乳业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科迪乳业公告。来源:深交所官网

  在23日晚间的公告中,科迪乳业表示,公司在自查中发现,控股股东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18.6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18.26%。

  科迪乳业还表示,上述情形构成《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1.1条、第13.3.1条、第13.3.2条的规定的情形。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20年6月24日开市时起停牌一天,将于2020年6月29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科迪乳业称,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由“科迪乳业”变为“ST科迪”,公司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2770”,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

  科迪乳业表示,公司将全力督促控股股东继续通过多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并切实督促实际控制人落实还款计划,尽快偿还占用公司的资金。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对公司的影响,以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切实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根据公告,相关措施主要包括5项:

  自筹流动资金、协商供应商给予一定账期宽延;

  加大存货变现及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力争预收部分货款;

  控股股东拟通过出让其名下优质资产偿还借用资金;

  转变发展思路,增强造血功能,增强持续盈利能力。通过优化组织架构、非生产性人员、车辆等费用,加强新品研发和市场网络建设,加强生产经营计划与控制,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要求,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加强风险评估体系建设,加大内控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体系与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升公司规范治理水平,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科迪乳业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资金得到有效缓解,未来12个月内持续经营不存在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