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散户疯狂投机 露华浓宣布破产后股价一度暴涨9倍

2022-06-23 09:34: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3日电 美东时间周三(6月22日),露华浓公司股价再度飙涨,截至收盘涨超30%。值得注意的是,这家美妆巨头刚刚申请破产。

  官网显示,露华浓公司于1932年在纽约成立,主营彩妆、护肤品、美容工具、美发产品、香水等,1996年成功上市。

  此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12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露华浓将申请破产保护。消息导致露华浓股价一度跌至1.08美元。而近几个交易日,随着露华浓破产消息被确认,露华浓股价暴力反弹,一度暴涨近9倍。

露华浓股价走势 来源:富途
露华浓股价走势 来源:富途

  据彭博社报道,6月16日露华浓向美国纽约南区法庭申请破产保护。截至4月底,露华浓公布的资产总额为23亿美元,而根据法庭文件,该公司总债务达到37亿美元,其中包括2024年到期的票息为6.25%的优先票据。

  外媒分析,露华浓的销售因疫情遭受供应瓶颈、未能按需求转变经营范围以及其他初创公司占据市场份额而陷入困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上周的低点以来,露华浓的交易量激增,6月21日交易量超过1.86亿股,创历史新高。Fintel数据显示,对露华浓的空头押注几乎比任何其他股票都多。大量做空的股票或吸引投资者押注空头遭到挤压,迫使卖空者平仓,从而提振股价。一份报告指出,露华浓已经成为“最具投机性的散户票”。

  上述报道指出,露华浓股价的上涨好似2020年的赫兹,这家租车业巨头公司在申请破产后曾一度跌至56美分,两周后又飙升至5.50美元,主要是受到个人投资者青睐。(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