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微涨0.21%守住3000点,乡村振兴概念股活跃

2019-06-24 15:08: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续各大股指表现分化,创业板单边震荡走低。盘中贵州茅台一度逼近千元大关,带动白酒等权重股走强。午后板块延续分化,农业股卷土重来,但总体个股仍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收3008.15点;深成指跌0.02%,报收9212.12点;创业板指跌0.61%,报收1514.46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6.2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10.3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榜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农林牧渔、酿酒、钢铁、食品饮料、运输设备涨幅靠前;多元金融、水务、船舶、通信设备、供气供热跌幅居前。

  农林牧渔板块活跃,涨1.95%,新赛股份、福建金森、万向德农、登海种业涨停,宏辉果蔬涨超8%,獐子岛、新希望涨幅超1%,*ST雏鹰跌3.26%。

  多元金融跌1.68%,熊猫金控跌幅超7%,民生控股跌4.22%,吉艾科技、海德股份、陕国投A跌幅超3%。

  概念板块跌多涨少,种业、特钢、生态农业、人造肉、乡村振兴涨幅居前;含GDR、5G概念、网贷概念、租购同权、特高压跌幅靠前。

  乡村振兴个股涨幅榜

  乡村振兴上涨1.55%,个股上看,芭田股份、星光农机、吉峰科技、一拖股份、梅安森涨停,新研股份涨5.74%。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23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对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提出具体要求。

  另外,贵州茅台24日收报987.10元/股,涨1.11%,没能冲破千元大关,市值高达12400亿。公司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6月27日,公司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含税),本次现金分红总额将超过182亿元。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短期内受经济环境影响,基本面难以立刻改善,6月以来产业资本减持又大幅提升,企业盈利端面临一定压力。不过整体来看,市场中的不确定性因素在逐渐改善,但进一步好转仍需等待,短期快速回暖后需注意潜在风险。

  东方证券认为,客观来看,宏观经济的确存在压力,但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见效,经济不存在失速风险,不应对A股上市公司盈利前景感到悲观,上证50以及沪深300指数的核心股票基本面的稳定性则将支撑整体A股盈利。此外,A股2019年中报盈利增速可能会再次探底,但下半年有望出现企稳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A股24日正式“入富”,中原证券分析,市场对于绩优蓝筹股继续大力追捧,业绩优良,成长性稳定的部分行业的龙头品种继续备受关注。预计沪指短线冲击60日均线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