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天风证券资管子公司及负责人被监管出具警示函

2022-06-24 15:4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4日电 上海证监局6月24日消息,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风资管”)及其总经理付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警示函显示,天风资管在资产证券化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内部控制不完善。薪酬考核和收入递延机制不健全,质控和内核部门负责人混同,未公开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全面,底稿验收不严格,工作日志、存续期核查材料等重要底稿管理不到位。二是廉洁从业事前风险防范措施不完善,在对客户做好辅导和宣传工作方面存在不足。

  上海证监局指出,上述问题不符合《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证监会公告〔2018〕6号)第十六条第二款等相关规定,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3号,经证监会令第166号修正,以下简称《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第四项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证监会令第145号,以下简称《廉洁从业规定》)第六条第一款、第十三条的规定。根据《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及《廉洁从业规定》第十八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天风资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同时,上海证监局指出,付玉作为天风资管的总经理,对上述行为负有管理责任。根据《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及《廉洁从业规定》第十八条、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付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天眼查App显示,天风资管由天风证券100%持股,主营业务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注册资本10亿元。

  业绩上看,天风证券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65亿元,同比下降46.0%;归母净利润-8430.15万元,同比下降194.76%。(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