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长城宽带退费难屡遭投诉

2019-06-25 00:49:33 北京商报

  长城宽带退费难屡遭投诉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濮振宇

  尽管频遭媒体曝光,但长城宽带的退费难案例仍屡见不鲜。继广东深圳的长城宽带用户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其宽带难退费遭遇后,近日,家住北京的于女士也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了她所遇到了类似难题。

  据于女士介绍,2018年9月,她花费1400元办理了两年期的长城宽带。但没用多久,宽带就出现了网速慢的问题。据于女士介绍,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宽带便进行过两次维修,这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当月,于女士前往当初办理业务的长城宽带营业厅,提出了宽带退费的要求。当时,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于女士的长城宽带退费时需要扣除一个月的费用,再加上其他各种附加收费,只能够退费600多元,而且退费周期为三四个月。

  随后,于女士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于女士称,按照长城宽带方面的说法,宽带退费在2018年底左右就应该到账,但一直到2019年后,自己迟迟未能收到长城宽带的退费。为此,于女士再次向长城宽带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讨要说法,但得到的回复是仍需在等待,无法承诺何时能够完成退费。

  对于于女士的遭遇,北京商报记者采访长城宽带母公司鹏博士,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对方回复。针对长城宽带的退费时间问题,长城宽带官方客服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如果用户退款的原因是需要移机的目标小区长城宽带未覆盖,或用户不在本城市,那么退款周期是7个工作日。但如果是因为其他个人问题申请退款,那么审核是会慢一些的,分公司有流程。

  事实上,于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此前,北京商报记者曾报道过广州长城宽带退费难的问题,如今这一幕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城市接连上演。在华声在线的“投诉直通车”平台上,仅今年6月1日后,就有17起针对长城宽带的投诉,其中大部分涉及退费问题,包括“长城宽带退费受阻”、“长城宽带不退押金”、“长城宽带断网大半个月了,投诉多次未解决”等。

  《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条提到,“经营者对消费者提出的合理退款要求,明确表示不予退款,或者自约定期满之日起、无约定期限的自消费者提出退款要求之日起超过十五日未退款的,视为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

  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宽带运营商,长城宽带曾有过高速发展的辉煌期。不过,近年来,随着自身业绩的节节下滑和母公司鹏博士的战略转型,长城宽带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

  根据鹏博士财报,长城宽带2015年净利润为3.24亿元;2016年净利润为2.84亿元,同比下滑12.31%;2017年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下滑43.43%;2018年,长城宽带净亏损达1.86亿元。

  “近几年来,作为民营电信运营企业,长城宽带面临来自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的激烈竞争,营收呈下滑态势,传统带宽业务亟待转型。”对于公司的宽带业务,鹏博士董秘表示,长城宽带依据自身核心优势分析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判断,调整在宽带市场的业务策略,不再投资新增城市,而是在已有网络覆盖212个城市的基础上,服务好现有用户,同时承接运营商固网宽带的营销和装维服务、5G社区基站的代建代维,扩展固移融合业务。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