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上海酒店不提供“六小件” 来上海出差你准备好了吗?

2019-06-25 16:45:06 中国新闻网

  上海酒店不提供“六小件” 来上海出差你准备好了吗?

  【解说】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规定,上海市旅游住宿业自7月1日起将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六类一次性日用品,违者将被最高处以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6月24日,记者在上海某酒店大堂看到,标有从7月份开始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的牌子已摆放在该酒店醒目位置。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通知后,酒店方即刻安排了提醒告示,并通知保洁人员从6月26日起,客房内就不再摆放“六小件”。

  【同期】(酒店保洁人员)新闻上早就有了,就是我们就二十几号施行吧。马上就取消啦,我们通知已经下来了,(6月)26号就不放了。

  【解说】李皖玉是上海市松江区一家酒店的前台主管,她告诉记者,上海市文旅局最近几个月的宣传力度还是挺大的,目前绝大部分客人已主动随身携带了牙刷等相关一次性用品,有些客人即使没有携带,只要联系前台都会安排客房部及时送给客人免费使用。

  【同期】(酒店前台主管 李皖玉)主要还是保护环境,减少一些废垃圾的污染。我觉得对客人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我们不提供这个“六小件”并不是说就不给客人了,如果说客人需要的话,可以打电话到前台,前台这边就通知客房给客人送。

  【解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次性拖鞋和香皂不在此次“六小件”的名单内,是因为前期调研时,消费者普遍反映这两类用品不方便随身携带。此外,包括市面上售卖的大部分沐浴液规格都超过100毫升,也是超过民航局规定随身行李携带液体的上限。

  对于“六小件”政策的即将实施,目前很多住酒店的客人表示了理解和配合。

  【同期】(酒店客人 彭女士)这个政策,就是说网上这个消息发布出来几个月了,我们也是要响应,就是说我们要配合政府的规定。

  【同期】(酒店客人 丁先生)不提供的话我觉得就自带吧,就算是酒店在提供一次性(用品)的时候,我也比较倾向于自带。就是觉得这个政策推出来挺好的,一方面呢是为了环保,另一方面就是说比较符合我们自己个人卫生习惯。我觉得政策提出来是政府给予一个考量在的,我们就慢慢适应他就行了。

  【解说】记者通过上海市文旅局方面获悉,此次酒店推出的“六小件”目录是“2019年版本”,未来随着公众对垃圾减量化的认识不断提高,这份名单也将有所调整。

  张冬俊 上海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