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000.20元!刚刚,股王贵州茅台股价突破千元大关

2019-06-27 10:18: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7日电 27日早间,“股王”贵州茅台高开,盘中拉涨逾2%,股价突破千元大关。截至10时18分,贵州茅台报价1000.20元,创历史新高,总市值1.26万亿元,成为2000年后A股第一只千元股!

贵州茅台27日早盘走势 来源:Wind

  A股上一次出现千元股,还要追溯到27年前。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老八股”中曾诞生过两只千元股。飞乐股份在1992年1月10日,股价达到1007.40元,成为A股历史上第一只千元股,并且同样是1992年5月25日,飞乐股份盘中涨至3550元高价,成为A股难以逾越的最高股价纪录。此后,飞乐股份更名为中安消,如今则变成了“*ST中安”,股价仅不到2元。

  另外,曾经的“老八股”龙头真空电子,发行价就高达365元,一年半的时间里,股价连翻6倍。其股价在1992年4月14日便达到1030.10元(不复权,下同),此后一路上涨并在1992年5月25日,盘中一度涨至2587.50元。此后,真空电子更名为云赛智联,目前仍在A股上市,但当下股价只有不到8元。

  本周一(24日),被给予厚望的贵州茅台冲击千元,盘中触及999.69元后小幅回落,最终收报987.1元。虽然贵州茅台股价续创历史新高,但遗憾以0.31元的距离冲刺失败。

  25日、26日两个交易日期间,贵州茅台维持整理,均小幅收跌。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贵州茅台上周五(2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其2018年年度分红将在本周执行,6月27日(周四)是股权登记日,周五是除权除息和现金分红发放日。按照此前公布的分红计划,贵州茅台本次利润分配以总股本12.56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82.64亿元(含税)。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节节攀升,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贵州茅台累计上涨66.08%,涨幅跑赢上证指数约4倍。

  贵州茅台如此迅猛的涨势也引得机构竞相追捧。早在今年4月份,高盛将贵州茅台的目标价上调至1033元;5月上旬,“贵州茅台第一吹鼓手”中金公司分析师刑庭志将贵州茅台的目标价调至1250元。6月份,太平洋证券给予贵州茅台“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1030元;另有华创证券给予贵州茅台“强推”评级,目标价1150元。

  华创证券表示,茅台作为核心资产、最稳健资产的稀缺性,未来料将保障其高估值溢价的能力,更多比例长线价值理念资金入驻A股的趋势不会变,有理由相信贵州茅台估值国际化就在这两年。维持目前盈利预测,对12个月目标价予以当下估值平移,上调目标价至1150元,维持“强推”评级。

  贵州茅台还是外资和北向资金纷纷抢筹的对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贵州茅台的十大股东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1.21亿股,持股比例上升至9.62%,为第二大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 PRIVATE LIMITED持有404.32万股,持股比例0.32%,为第八大股东。

  中泰证券指出,外资青睐白酒板块的核心仍在于对白酒公司商业模式以及未来成长性的看好,当前名酒核心竞争力依然稳固,每年通过稳定的业绩增长来不断消化估值,目前淡季积极梳理价格体系,为旺季放量做好准备,长期看好高端白酒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