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检方建议不公诉李在镕,半月前逮捕令遭驳

2020-06-27 09:31: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7日电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大检察厅调查审议委员会26日开会审议检方针对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提起公诉是否妥当,最终做出建议终止相关调查、不提起公诉的决定。

  据悉,检方与三星方面就违反《资本市场法》的判断标准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但当天参加审议的13名委员中大部分都认为该嫌疑很难证明。

  计检方将参考调查审议委的建议,并判断是否提起公诉。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6月4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向法院提请批捕李在镕、崔志成、金钟重,指控该三人涉嫌进行《资本市场法》规定的不正当交易、操纵市场、违反上市公司外部审计相关法律规定。

  检方认为,从三星旗下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于2015年合并,到此后三星生物制剂会计造假的一系列过程都是在为李在镕接班营造有利环境。

  6月8日,李在镕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6月9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9日驳回检方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批捕申请,决定不予批捕。

  法院的逮捕必要性审查结果出炉后,在位于京畿道义王市的首尔看守所等候的李在镕随即返家。检方对前三星未来战略室室长(副会长)崔志成、战略组组长(社长)金钟重的批捕申请也被驳回。

  公开资料显示,李在镕现年52岁,父亲是韩国首富、三星集团第二代掌门人李健熙。2012年,李在镕被任命为三星电子副会长。2014年,李健熙突发心肌梗塞入院治疗,此后一直昏迷至今,李在镕正式成为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