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太阳能灯光伞存自燃风险!浙江永强预估召回费用及损失超千万美元

2022-06-27 19:36: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7日电 27日盘后,浙江永强公告称,2022年6月23日,由于产品有造成自燃或起火的风险,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Sunvilla Corporation(以下简称“美国尚唯拉”)决定在美国、加拿大召回2020年12月至2022年5月份生产及销售的一款10英尺太阳能灯光伞。

  公告显示,该款产品为公司控股65%的子公司宁波亿泽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亿泽”)生产制造,累计出口到美国、加拿大市场共44.72万把,仅供独家客户Costco,部分已销售,部分尚在客户仓库中。

  召回原因方面,该款产品的太阳能电池板组件中的锂离子电池在使用或充电过程中部分存在过充现象,有造成自燃或起火的风险。公司目前已经累计接到6起类似的投诉。

  业绩方面,浙江永强表示,本次召回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及损失初步预计在1000万-2000万美元之间,具体金额将以实际召回的产品情况为准。针对本次召回可能造成的损失,控股子公司宁波亿泽预计将于2022年半年度计提相关损失1500万美元,预计将对公司及子公司本期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影响。

  据浙江永强2022年一季报,公司该季度实现营收31.5亿元,净利润为1.37亿元。按照人民币兑美元最新汇率6.69计算,此次召回计提损失超过1亿元,占公司一季度净利润72.99%。

  iFinD数据显示,浙江永强主营业务为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该公司遮阳家具业务实现营收24.31亿元,占总营收比为29.82%。另外该公司2021年北美洲营收占比超5成,欧洲营收占比超4成,对外依存度高。

  后续处理上,浙江永强表示,公司及子公司将积极配合客户及消费者进行该款产品的召回工作,对召回的已经销售的灯光伞根据终端消费者需求,进行退换或问题部件更换,对尚未销售的灯光伞进行零部件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