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北京鼓励消费者换新能源车 购车或能享双重补贴?

2022-06-27 23:45:46 中国新闻网

  北京鼓励消费者换新能源车 购车或能享双重补贴?

  【解说】为促进汽车消费增长,优化汽车结构,鼓励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北京市商务局等七部门近日共同发布了《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以下简称《消费方案》),符合条件的车主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6月27日,记者走上北京街头,随机采访几位市民,市民均对该消费方案表示支持。

  【同期】市民 梁先生

  有这种补贴的话我会(开始)考虑(购买)。它有阶梯充电,晚上充电也很便宜。我在网上看充满电能跑600公里,才用80元的电费。

  【同期】市民 马女士

  我肯定会考虑的,我们家两辆车但都是汽油车。如果说各方面条件比如充电桩的方便性(得到)解决,我肯定首选要换一个电车。

  【同期】市民 刘女士

  现在的话油价确实比较贵,再从低碳环保(的角度)来说,未来大家如果希望空气也好,方方面面都好的话,大家都用电车可能更好一些。

  【解说】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肯定也反应在销量上。一新能源汽车品牌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6月开始,该品牌在北京各门店的订单量均有明显提升。

  【同期】小鹏汽车区域公关传播资深经理 吴晓薇

  像6月开始我们能够看到整个的数据有一个很明显的提升,比如说(从)我们上周的一个周末单日的销量来看的话,我们现在基本上北京地区的一个单日订单量就可以达到60到80(辆车)。

  【解说】该工作人员也提醒消费者,目前很多品牌对有置换类需求的客户还有额外补贴,可以与刚发布的《消费方案》叠加使用。

  【同期】小鹏汽车区域公关传播资深经理 吴晓薇

  因为相当于我们本身对于有置换类需求的客户有一个补贴,然后这个和新颁发的汽车更新换代销售方案是可以叠加使用的。所以针对这个情况,比如说有置换车型的这种需求的客户,我们向他们去介绍我们自身的置换政策的时候,就要同步地告知用户现在也有这样的补贴政策。

  【解说】补贴适用时限如何划定?车主需要注意什么?记者电话连线了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翔。专家提醒,消费者要在7个月内完成相关手续才能申请到相应补贴。

  【同期】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翔

  大家要注意到按规定是今年6月1号0时到今年12月31日24时期间完成的手续,通俗地讲今年的应该是有7个月的时间。在这个期间就是车主必须要把旧车的报废或者转出的手续把它完成,到时候要把相关的证明要拍照上传。另外还要把新车新能源小客车购买的手续完成,到时候也要把购车发票也要拍照上传,注意这个时间就节点就行了。现在咱们这个政策给车主有7个月的时间,这应该足够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手续。

  【解说】此外,专家还提醒消费者,本次补贴申请采用线上办理方式,主要途径有三个。

  【同期】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翔

  第一个就是用小程序,我们搜索“绿交车辆”,然后搜到以后进入小程序,然后在这个上面进行操作。第二个就是下载“绿交车辆”APP。第三个网页版的就是访问“北京市汽车更新换代管理系统”。目前这三个途径已经涵盖了我们所有的买车用户可能会用到的途径,还是挺方便的。

  迟瀚宇 北京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