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欧洲人全款买房要花多少年工资?平均15年

2019-06-28 15:22: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8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2012年以来,欧洲主要城市的房价大幅上涨,上涨幅度远高于人均收入增加的比例,欧洲人想要靠工资买房所需要的时间越来越长。其中法国巴黎、荷兰阿姆斯特丹和英国伦敦成为欧洲民众房屋购买力下降最多的城市。

  该报道指出,美国信用评级公司“穆迪”近日公布的研究数据显示,平均来看,欧洲人购买中等规模的房产(如果不贷款的话)大约需要15年的可支配收入。而在2005至2007年,所需要的时间为12年,跟目前相比短3年。

  法国巴黎、荷兰阿姆斯特丹和英国伦敦想要依靠工资购买中等规模的房产分别需要22年、18.7年和18.3年的时间。在爱尔兰都柏林、德国柏林和法兰克福这个时间差不多是14年。在意大利罗马需要12.1年、在米兰需要11.8年。而需要时间最短的欧洲大城市为葡萄牙里斯本,购买中等规模房产需要11.5年。

  该报道提到,以巴黎为例,房屋均价为9500欧/每平方米,人年均可支配收入约为36300欧元。如果想要在巴黎买一间的70平方米的房子,平均需要66.5万欧元。在伦敦,买这样一个房子需要超过52万欧元,而在葡萄牙里斯本,只需花费19.3万欧元。

  此外由于欧洲各个国家对贷款买房的规定也各不相同,巴黎的贷款额度可达房屋价值的80%,据估计,如果选择贷款上限,巴黎约为41500欧元(还款时间20年)。

  该报道还提到,穆迪”公司分析认为,由于新建住宅限制以及人口的增长,在像巴黎或阿姆斯特丹这样的欧洲大城市,买房子将变得更加困难。但外国投资的到来将有助于欧洲的房地产价格至少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上,特别伦敦和西班牙马德里近年来来吸引了大量来自亚洲的投资,推高了当地房价。因此,房屋贬值的风险较低。

  然而,高额的房价让许多年轻人不得不选择租房,而租房人数的增加推高了这些城市的租金。租金的上涨使得年轻人很难存下足够的钱来买房。同时,收入水平较低和就业不稳定进一步增加了年轻人买房的难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