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斯拉再回应“上海车辆自燃事件”:没有发现系统缺陷

2019-06-28 16:57: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8日电 28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就“上海车辆事故”发声明称,通过对电池、软件、制造数据和车辆历史数据的大量深入调查,我们没有发现系统缺陷,并且初步判断该个别事故由位于车辆前部的单个电池模组故障引起。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

  2019年4月21日晚间,一台特斯拉Model S车辆在上海一地下停车场发生起火事故。根据完整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晚20点30分左右,车辆在出现烟雾约1分钟后出现明火。消防中心在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扑灭火情,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声明指出,联合调查组进行了全面调查分析。通过对电池、软件、制造数据和车辆历史数据的大量深入调查,我们没有发现系统缺陷,并且初步判断该个别事故由位于车辆前部的单个电池模组故障引起。首次出现烟雾后,电池包安全系统按照设计预期,将火控制在电池的特定模组中,并将热量向座舱外部和模组外部排出,使得电池包其余部分保持完整。车内人员应有时间安全离开车辆。

  声明表示,出于严谨而审慎的考量,我们通过OTA空中升级向Model S及 Model X车辆推送了有关充电和热管理系统的更新,进一步保护车辆电池并提高电池寿命。

  声明表示,尽管特斯拉电动车起火事故发生概率明显比汽油车低,但我们仍将继续致力于追求“0事故率”的目标。

  今年4月份以来,特斯拉事故不断,在上海、中国香港、旧金山、比利时等地接连发生四起车辆自燃事件。(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