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实探北京楼市!端午成交不升反降,房企年中冲刺优惠多

2020-06-28 07:54:39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实探北京楼市!端午成交不升反降,房企年中冲刺优惠多

  中国证券报 王舒嫄 董添

  2020年的端午恰逢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冲刺的“最后一哆嗦”。临近年中,北京地区多数楼盘都加大了推盘力度,力求再冲一把。

  中证君走访北京多个热门楼盘发现,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端午节的售楼处,没有迎来络绎不绝的看房人潮。同时,春节期间房企大力推广的线上营销活动,在年中冲刺中也不再常见。

  临近年中再冲一把

  “4、5月的时候看房、购房的都比较多,差不多每天成交20套左右,但现在疫情又有反复,日成交一下少了一半,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北京通州某热门刚需楼盘销售告诉中证君,“今天看房的算不多不少吧,主要是到了月底,会有来集中签约的。”

  端午节当天的售楼处 图片来源:王舒嫄摄

  据上述销售介绍,该楼盘目前优惠升级,每平米单价便宜2000元左右,端午节还有额外优惠,总价可再降8到10万元,所有优惠叠加相当于打9.5折。

  除了房价优惠外,中证君调研还发现,不少楼盘推出送家具、送装修等活动。以位于丰台产业园区某楼盘为例,楼盘从“618”到端午节期间,推出购房送品牌家具的活动,赠送家具的总价由总房价决定,最低约6000元,最高约10万元。

  端午节当天的售楼处 图片来源:王舒嫄摄

  成交不升反降?

  然而,在大力度优惠和假日叠加的作用下,单日成交量却不升反降。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6月25日,北京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73套,比24日下降46.77%;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13247.73平方米,比24日下降53.27% 。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1套,比24日下降52.98%;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700.31平方米,比24日下降55.69% 。

  图片来源: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

  图片来源: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

  二手房方面,6月25日,北京市二手房成交122套,比24日下降87.91%;二手房成交面积11437.82平方米,比24日下降87.87% 。其中,二手住宅成交113套,比24日下降85.8%;二手住宅成交面积10470.61平方米,比24日下降85.37%。

  图片来源: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

  专家:房企普遍透支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端午期间,房企线上销售活动偃旗息鼓现象明显。

  中证君登陆多个线上售楼平台发现,各大房企并未针对端午推出特别优惠活动,很多楼盘延续的是春节期间的活动。

  针对近期楼盘线上优惠活动动静减弱的原因,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线上售楼处是疫情期间为了减少线下看房不便带来的冲击才普遍推出的产物。3、4、5月随着疫情缓和,线下业务开展恢复正常,线上售楼处作用逐渐淡化。此外,疫情期间各大房企线上售楼处的签约量,其实是春节前线下签约的转移,不代表真实签约。在半年报冲刺的关键时点,线上售楼处作为辅助工具,不受重视是可以理解的。

  从房企发布的5月销售业绩看,前五月房企销售普遍追上去年同期。龙头房企目前销售业绩已超过上年同期。

  6月24日早间,中国恒大公告称,于2020年1月1日至6月22日,公司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3153亿元,与2019年前六个月比较,增长约11.9%。公司6月底前还计划新开盘20个项目,预计上半年合约销售金额将进一步增长。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疫情期间,很多房企改变了业绩计量策略,透支业绩现象明显,应该对此予以重视。

  张大伟解释称,在此之前,房企一般会预留月度业绩的10%左右,作为年中或年末的业绩冲刺用。疫情期间,绝大多数房企已经透支了这部分业绩。

  下半年政策怎么走

  展望下半年,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地方因城施策,调控政策或将继续维稳,短期内放松限购、限售的可能性不大。

  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短期内放松限购较难成行,尤其是一二线以及强三线城市,全面取消限购的可能性不大。多数城市更可能通过人才政策局部放松限购,譬如,调降人才落户门槛,先落户、后就业;已落户人才可享受户籍居民待遇,购房资格不受社保缴存年限限制。

  放松限售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热点城市放松限售或将助涨市场投资炒作氛围,有违“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另一方面,部分城市放松限售难以刺激购房消费,却可能加剧二手房市场抛售压力,带动新房市场共振下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