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井贤栋卸任支付宝信息技术法定代表人 胡晓明接任

2020-06-28 16:31: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8日电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付宝信息技术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井贤栋卸任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职务,由胡晓明接任。支付宝信息技术公司为蚂蚁金服集团全资控股公司,井贤栋为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胡晓明是蚂蚁金服集团首席执行官。

  天眼查网站截图

  蚂蚁金服官网显示,胡晓明于2005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先后在支付宝、阿里金融、蚂蚁金服担任重要职务。 2009年,胡晓明在阿里巴巴内部创业,创建阿里金融,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服务,第一次让信用替代了抵押。2014年11月,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在胡晓明的带领下,阿里云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并开启全球化征程,成为亚洲最大、全球前三的云计算公司。2018年11月,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总裁。2019年12月,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 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前,胡晓明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

  另据澎湃新闻6月22日报道,有消息称,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蚂蚁金服的全称已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改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简称则由“蚂蚁集团”取代。井贤栋已经使用“蚂蚁集团董事长”对外亮相。

  对于本次更名,蚂蚁集团方面回应称:“新名称意味着我们将全面服务社会和经济数字化升级的需求,但蚂蚁还是那个蚂蚁,坚持创新,用技术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创造价值是我们不变的初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