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迟来的交卷!吉药控股2021年净亏4.5亿 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2-06-28 23:37: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在停牌近两个月后,吉药控股28日晚间披露了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财报,并公告6月30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

  吉药控股称,公司股票于6月29日(星期三)开市起继续停牌一天,并于6月30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6月30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吉药控股”变更为“*ST吉药”,股票代码仍为“300108”;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20%。

  对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吉药控股给出两点原因。

  一是经审计,公司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0.3.1条(二)的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退市风险警示情形。

  二是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0.3.1条(三)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的情形,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吉药控股同时称,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且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中准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9.4条第六项“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形,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财报显示,2021年,吉药控股营收为6.85亿元,同比增加5.58%;净亏损4.51亿元,上年为亏损3.80亿元。2022年一季度,吉药控股营收为1.18亿元,同比回落28.59%;净亏损5215.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433.61万元。

  因吉林省疫情的原因,吉药控股无法在2022年4月30日前即法定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5日起停牌。

  Wind数据显示,截至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9日),吉药控股涨0.92%报2.19元,最新市值15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