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业绩预告与最终年报数据相差大!两上市公司收监管函

2020-06-29 10:00: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29日早间,深交所网站披露了两份监管函,监管对象分别是开元股份、嘉寓股份。

  来源:深交所网站

  创业板监管函〔2020〕第100号显示,开元股份1月23日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为-35500万元至-35000万元。4月29日,开元股份披露《2019年度报告》,2019年度净利润为-63497.70万元。

  深交所指出,开元股份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修正。

  创业板监管函〔2020〕第101号显示,嘉寓股份1月8日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4200万元至5200万元。2月28日,嘉寓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4587.78万元。4月17日,嘉寓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2019年度预计净利润修正为2554.45万元。4月28日,嘉寓股份披露《2019年度报告》,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2552.52万元。

  深交所指出,嘉寓股份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中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披露修正公告。

  深交所提醒上述两公司称,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开元股份成立于2000年3月,是专业从事煤质检测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技术企业,包括煤质化验仪器、煤质采样设备和煤质制样设备等。2017年,开元股份收购恒企教育100%的股权和中大英才70%的股权,恒企教育是一家专门从事职业教育培训企业,中大英才主要从事在线课程培训、图书销售、学习卡销售、媒体广告及数据服务等。至此,开元股份实现了仪器仪表、职业教育双主业运营。

  嘉寓股份成立于1987年1月,是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建筑节能、智能、光热光伏、门窗幕墙系统提供商,主营业务分为节能门窗幕墙、太阳能光伏和高端智能装备三大板块。(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