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巴基斯坦“华尔街”遭袭 中国三大交易所持股30%

2020-06-29 17:15:18 券商中国

  震惊!巴基斯坦“华尔街”遭遇恐怖袭击,至少11人丧生!中国三大交易所持股30%,到底发生了什么?

  巴基斯坦“华尔街”遭遇手榴弹袭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在卡拉奇市的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遭遇武装分子使用手榴弹袭击。巴基斯坦警方表示,周一早上袭击巴方证券交易所(PSX)的四名“恐怖分子”均被安全人员击毙,另有四名警卫和一名警察副检查员丧生,以制止他们企图突袭PSX大院,这里也被称为巴基斯坦的华尔街。此外还有两名平民丧生。

  资料显示,2016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巴基斯坦哈比银行组成的联合体成功竞得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40%股权,其中中方三家交易所将持股30%。

  在此事件发生之后,巴基斯坦股市并未发生太大波动。截至发稿时间,巴基斯坦卡拉奇100指数小幅上涨0.06%。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来看报道!

  巴基斯坦交易所遭袭,至少11人死亡

  当地时间6月29日,位于卡拉奇市的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遭遇武装分子使用手榴弹袭击。据卡拉奇警方表示,周一早上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PSX)的袭击者总共有四位,目前均已被击毙。但与此同时,还有7名人员丧生,包括2名平民、4名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保安人员和1名警察死亡。他们在制止恐怖分子突袭位于卡拉奇II Chundrigar路上的PSX大院时牺牲,这里也被称为巴基斯坦的华尔街。

  据GEONEWS报道,根据初步报告和目击者的陈述,武装好战分子当时已经到达PSX附近,并试图从停车场一侧进入该基地。目击者在录像中看到他们背着背包,并携带自动武器。从他们那里获得的设备和弹药表明,他们已经为长期包围作好了准备。

  在未能进入大院后,激进分子发动了枪炮和手榴弹攻击,并试图在开乱火力的同时冲进建筑物。初步报告表明,所有四名武装分子在进入建筑物之前均在入口大门附近被杀。四名保安人员和一名警察副检查员牺牲了生命,挫败了袭击。

  整个地区已被安全部队封锁,正在进行搜查和清除行动。医院消息人士说,有7名尸体和2名受伤人员被带到他们那里进行医疗救治。SSP市Muqaddas Haider早些时候说,七名受伤人员已转移到医院接受治疗。

  PSX大楼及其周围地区已被执法机构封闭。PSX大楼内的人员从后门撤离。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董事阿比德·阿里·哈比卜说:“不幸的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他们从我们的停车场驶出,向所有人开火。”

  “武装分子冲进了地面停车场,并向PSX开火。他们走到大楼的正门,并与保安人员交火后冲进了大楼。”哈比卜说,好战分子开枪射击导致建筑物内的人们感到恐慌。

  不过,在事情发生之后,巴基斯坦股市表现较为淡定,巴基斯坦卡拉奇100指数出现小幅反弹行情。据报道,袭击发生时,有1000多名交易者和工作人员在大楼内。

  中国三大交易所持股30%

  那么,究竟是谁发动了这次袭击呢?在事情发生之后,有人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分离主义团体巴基斯坦解放组织(the Baluchistan Liberation Army,简称BLA)对此次袭击负责。

  来自百度的资料显示,“俾路支解放军”(BLA),是被巴基斯坦政府取缔的恐怖组织,中坚力量是三大部落武装:Marri(马里),Bugti(布格提),Mangal(孟格尔)。2018年11月23日,“俾路支解放军”袭击袭击中国驻巴基斯坦领馆。2019年1月,该组织关键人物、嫌疑人拉希德巴洛克(Rashid Baloch)被捕。2019年5月11日,位于巴南部俾路支省港口城市瓜达尔的珍珠洲际酒店遭持枪武装人员袭击。2019年7月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将“俾路支解放军”列为恐怖组织。

  另据资料显示,2017年1月20日,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巴基斯坦哈比银行组成的联合体与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股权出售委员会在卡拉奇举行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股权收购协议签署仪式。

  根据收购协议,联合体持有巴基斯坦交易所40%的股权,其中中国三家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合计持股30%。

  据悉,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目前包括1886名外国机构投资者,883名国内机构投资者和约22万名散户投资者。此外,还有大约400家经纪公司和21家资产管理公司,它们都是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前数年,巴基斯坦股市表现较好,并于2016年纳入MSCI指数,随后股指一度上涨至50000点。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