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步步高决定退出重庆市场 7年亏损4.35亿

2020-06-29 20:40: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步步高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决定退出重庆市场,目前尚在营业门店2家。

  步步高表示,因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集团”)参与了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百货”)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社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为解决公司与重庆百货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决定退出重庆市场。

  据公告,步步高于2013年进入重庆市场,截至2020年6月29日,公司累计在重庆市场开设门店9家,关闭门店7家。目前尚在营业门店2家(重庆合川店、重庆永川店),其中:重庆合川店已于2020年6月1日起由重庆百货托管经营,合川店资产由重庆百货购买后托管自动终止,公司将不再运营重庆合川店资产。重庆永川店将于2020年6月30日闭店。

  步步高称,2013年-2019年公司在重庆市场累计亏损4.35亿元,2020年预计重庆地区仍将亏损3000万元。公司本次退出重庆市场,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发展优势地区,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是有利的。

  步步高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截图

  据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步步高在营收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净利润近乎“腰斩”。数据显示,步步高一季度实现营收55.16亿元,同比减少1.83%;实现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减少46.21%。

  步步高将净利润大幅下降原因归结为以下几点:2020年新冠疫情对中国零售行业发展产生较大冲击,实体门店的线下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公司百货、家电业态门店根据所在地政府防控要求和市场情况于1月下旬相继停业,没有收入但仍需计提折旧摊销、支付人力成本等必须开支;公司超市业态以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为原则,平价销售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成本、员工防护物资和门店消杀等刚性支出增加,导致费用增加;此外,疫情期间与供应商共克时艰,履行社会责任,给予供应商租赁等相关费用减免。(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