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浙江世宝港股大跌11%!A股停牌,控股股东已高位减持

2022-06-29 10:23: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9日电 29日早盘,浙江世宝港股低开低走,截至发稿跌11.27%报2.44港元。

  截图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6月以来,浙江世宝港股股价持续走高。截至28日收盘,浙江世宝港股涨7.84%报2.75港元,6月以来19个完整交易日内累计涨幅76.28%。

  与此同时,浙江世宝A股股价“节节攀升”,6月13日至28日12个交易日内斩获11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97.51%!

  受此影响,浙江世宝近日4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28日晚间,浙江世宝公告重申,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随后,浙江世宝公告,公司A股股票自2022年6月13日至2022年6月28日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异常波动四次,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22年6月29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6月23日,深交所还曾向浙江世宝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等。

  27日晚间,浙江世宝回函称,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业务。公司在杭州、义乌、四平及芜湖设有5个生产基地,并在北京设有一个研究中心。经公司核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所有生产基地及研究中心均正常开展业务,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主营业务稳定,基本面没有显著变化。

  回函提到,浙江世宝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本公司1579.28万股A股股票,占其持有本公司股票数量的4.62%,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00%。

  浙江世宝称,经公司书面函询并取得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回复,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确认没有继续进行股权转让的计划,不存在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不少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向浙江世宝提问:吉利、特斯拉等是否为公司客户?22日晚间,浙江世宝答复称,公司为新能源车型配套的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例较小。公司主要客户详见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公司没有其他有关客户的信息需要披露。(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