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3天2板莱茵生物:签亿元甜味剂大单,上半年预盈翻倍

2022-06-29 20:29: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9日电 莱茵生物29日晚公告披露,公司签下亿元甜味剂大单,同时上半年预盈翻倍。

  签亿元甜味剂大单

  公告透露,莱茵生物与湖南子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子承生物)签署《天然甜味剂产品技术开发及独家供应合作协议》,子承生物承诺在协议签署生效后三年内,从莱茵生物累计采购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甜味剂产品。

  公告显示,本次合作的主要内容为天然甜味剂产品方案开发及供应。莱茵生物将组织优势研发力量,为子承生物定制开发一款专门用于乳酸菌领域的天然甜味剂产品及其应用解决方案,以满足子承生物的乳酸菌饮料及乳品的减糖、无糖需求。产品方案获得子承生物认可后,其在协议期限内向莱茵生物独家采购天然甜味剂产品或其组合Monk Fruit Concentrated Juice-Lovia100(简称 “MFCJ-Lovia100”)。Lovia系公司拥有的天然甜味剂复配产品品牌。

  子承生物承诺在协议签署生效后三年内,从莱茵生物累计采购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的甜味剂产品,其中首次采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第一年采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前两年累计采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三年累计采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

  双方约定,在子承生物完成首次采购金额约定后,莱茵生物研发的MFCJ-Lovia100产品将向子承生物独家供应,并由子承生物按国家相关法律和法规要求添加至其自有品牌的乳酸菌饮料及乳酸菌乳品中。未经子承生物书面同意,莱茵生物不得向其他任何第三方供应MFCJ-Lovia100产品。

  上半年预盈翻倍

  当晚,莱茵生物还公布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净利为11925.12万元–14906.4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50%。

  对于业绩增长,莱茵生物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植物提取业务的市场需求持续景气,主要产品天然味剂、茶叶提取物等销售情况良好,公司预计报告期内植物提取业务将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0%,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00%。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挥技术和市场优势,加强市场拓展,强化成本管控,保持净利润和营业收入高增长态势。

  美国工业大麻项目正式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莱茵生物28日晚公告披露,其在美国的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正式量产。

  公告显示,北京时间2022年6月28日,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简称“工业大麻项目”)已通过印第安纳州政府及第三方的验收和审核,并开展规模化投料生产,正式进入量产阶段。

  莱茵生物称,预计工业大麻项目总投入将达8000万美元左右,并实现自动化提取生产,已被印第安纳州政府列为美国工业大麻提取领域的示范项目。工业大麻项目正式量产,将有效保证公司在工业大麻提取领域保持全球领先的竞争力,为公司抢占行业先机,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和品牌国际影响力,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全球植物提取行业的市场地位,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天然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科技型、外向型民营企业。公司在植物提取行业具有20多年的经验,是全球植物提取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国内植物提取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保健品、化妆品、药品等行业,远销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二级市场上,莱茵生物29日收报12.22元/股,涨幅0.33%。此前莱茵生物于27日、28日连续2天涨停,年内涨幅超三成,目前公司总市值69.07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