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印度下黑手!59款中国APP被禁用,微信微博QQ等在列

2020-06-30 08:29: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30日消息,印度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了抖音国际版TikTok、微信等59款中国手机APP。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称,这些APP集体侵犯了印度用户的隐私,挖掘他们的数据。

  据《印度快报》公布的详细名单,除了TikTok、微信,被禁的APP还包括茄子快传Shareit、快手国际版kwai、欢聚集团旗下短视频平台Likee、UC浏览器、QQ、扫描全能王Cam Scanner、百度翻译等,涵盖各类用户和用途。

  来源:《印度快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TikTok的全球用户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印度。目前,TikTok没有立即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报道指出,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中国应用程序“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并秘密传输用户数据到位于印度境外的服务器上”。

  声明还称,“这些数据的收集、挖掘和分析,都会对印度国家安全和国防造成不利,最终会影响印度的主权和完整,这是一个非常深刻和紧迫的问题,需要采取紧急措施。”

  印度内政部下属的印度网络犯罪协调中心还为阻止这些“恶意应用程序”提出了详尽的建议。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声称,收到了许多“公民对数据安全性以及与某些应用程序操作有关的隐私风险的担忧”;议员们也已经记录了这个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