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迎头一盆冷水!波音被取消92架737 MAX订单,才获复飞希望

2020-06-30 14:55: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 Shuttle ASA)表示,将取消波音公司问题缠身的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92架订单,这加剧了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不断上升的财务压力。

  该报道指出,挪威航空表示,其MAX机队停飞导致运营中断,并产生了巨额财务损失,其未能就此与波音公司达成补偿协议。该航空公司表示,去年底该航司共有18架MAX客机。

  值得注意的是,29日有报道称,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最早将于当地时间29日开始对波音737 Max飞机进行重要的飞行测试,目前业界和美政府官员对其在今年年底复飞的预期在增强。报道称,为了让737 Max复飞,波音进行了技术修复,此次飞行检查是对修复效果的初步验证。

  受上述消息影响,波音公司股价29日大涨,截至收盘涨幅达14.40%,报194.49美元/股,市值飙升137亿美金,约合人民币1000亿。

  此前,狮航和埃航的737 Max客机相继失事,共致346人死亡,原因均关联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该型客机随后全球停飞超过15个月,并于2020年1月停产,5月恢复生产。

  波音公司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波音营收169亿美元,同比下降26%;净亏损为6.41亿美元,去年同期则获得净收益21.49亿美元。期间,波音公司只交付了50架客机,这一数字约为2019年同期的三分之一。(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