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上海实业控股:上实龙创原董事长曹文龙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06-30 02:01: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港股上海实业控股29日公告,公司接获上实发展的通知,上实龙创原董事长曹文龙最近被上海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就董事所知、所悉及所信,有关刑事强制措施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上实龙创的未结清应收类款项及过往业务营运有关的若干刑事罪行。

  据上实发展2021年年报,上海实业控股为其控股股东,上实龙创为其子公司。2022年1月17日,上实龙创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更换董事长的议案》,同意免去曹文龙上实龙创董事长职务。

  今年1月11日,上实发展公告,经公司初步自查,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上实龙创未经审计的应收类款项合计约26.15亿元,其中部分业务可能涉及融资性贸易,该类业务所涉及的应收类账款可能存在不可收回的风险,具体涉及金额公司正在加紧进一步核查。

  6月28日,上实发展在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进一步称,公司在核查过程中发现上实龙创的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实施了虚构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部分虚构交易行为是否存在其他违法犯罪的问题也正在接受司法机关调查、审查。公司对上实龙创历年的财务报表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与追溯调整累计减少2016年度至2020年度营业收入17.04亿元,累计减少2016年度至2020年度营业成本12.66亿元。

  上实发展还称,已就上实龙创部分高管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向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报案,公安机关已正式立案并对上实龙创公司原董事长曹文龙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派驻至上实龙创董监高履职情况、参与上实龙创日常经营活动情况及公司对上实龙创的具体管控监督情况,公司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已经启动责任调查和问责机制,对相关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并对相关人员开展问询谈话等工作。(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