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啥情况?*ST中昌董事长等9人辞职,上任不足三月

2022-06-30 04:58: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29日晚间,*ST中昌披露多则公告,董事长朱从双、董秘方圆等9人辞职。公开信息显示,这9人均为今年4月份上任。

  董事长、总裁朱从双辞职

  据公告,*ST中昌董事会于6月2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裁朱从双的辞职报告,因股东结构的不稳定导致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不稳定,无法正常开展工作,朱从双特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总裁、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职务。

  公告称,在公司董事长空缺期间,公司过半董事推举董事季明睿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董事会秘书方圆辞职

  据公告,*ST中昌董事会于2022年6月29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方圆辞职报告,具体原因如下:

  “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我亲眼见证并参与了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于2022年4月8日上任后短短两个多月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勤勉尽责,查明公司经营真实状况以实现化解公司危机的可能性,保证公司内部控制有效,稳定、规范公司治理,努力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整个过程。具体如下:

  1)董事会及管理层对公司的真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快速了解公司的内控治理、业务形态、财务现状、法律风险、内部管理、投资项目并严格按照“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管理规范做好年报编制、审议和披露工作,务必确保年报真实、准确,该揭露的问题必须基于事实进行揭露”的原则进行年报编制,依法依规进行经营管理及公司治理。

  2)董事会及管理层制定了针对会计师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及否定意见内控报告的切实可行的消除措施,并严格且积极地落实相关措施。

  3)在公司资金困难的情况下,管理层于2021年10月份至今已与多家客户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上述所签订的部分业务协议需要事先准备一定的周转资金方可顺利执行。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一方面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董事厉群南涉嫌挪用资金案的侦查工作以早日追回相关挪用款项;一方面正加快催收应收账款,争取分期支付应付款项等方式缓解现金流压力;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用于公司业务运转。

  4)在董事会及管理层的努力下,公司已于2022年6月22日与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政府签署《迁址意向协议书》。

  上述工作一直在积极努力推进中,但鉴于股东结构的不稳定导致部分股东在短期内反复提请相同的罢免议案,董事会在短期内再次发生更迭,影响了本已稳定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亦影响了本已有序推进的各项工作,本人依法履职亦收到了阻碍,对此深表遗憾,特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职务”。

  公告称,在公司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公司过半董事推举董事季明睿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5名高管辞职

  据公告,*ST中昌董事会于6月29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叶其伟、吴远雅、马凯、刘勇,财务总监兼副总裁朱厚荣的辞职报告,因公司近期动荡、个人发展原因,叶其伟、吴远雅、马凯、刘勇辞去副总裁职务,朱厚荣辞去财务总监、副总裁职务。

  公告还称,因公司多位高级管理人员辞职,为稳定公司发展、规范公司治理以及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公司于6月29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总裁、副总裁及财务总监事项。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季明睿为公司总裁,聘任严凯聃为公司财务总监,聘任张鑫亿为公司副总裁分管公司北京业务中心。

  2名独董辞职

  据公告,*ST中昌董事会于6月29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程曙光、徐强胜的辞职报告,

  独立董事程曙光辞职原因:“本人2022年4月8日就任公司独立董事以来,因公司主要股东和股东委派的董事、监事、高管之间分歧较大,未能就公司发展方向达成一致意见,造成最近公司管理层持续动荡。由于本人对公司过去发生在主要股东之间以及股东委派的董事、监事、高管之间的事情一概不知,本人的能力已经无法正常履职独立董事一职,经慎重考虑,特此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以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相关职务”。

  独立董事徐强胜先生辞职原因:“因董事会、管理员不稳定,无法正常开展工作,本人特辞去公司独立董事、提名委员会召集人、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高管变动频繁

  今年以来,*ST中昌高管、董事变动频繁。

  具体来看,3月20日发布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曾建祥在任上市公司总裁期间未能有效化解公司的经营困难及风险,董事会同意免去曾建祥上市公司总裁职务。

  同日发布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免去叶其伟上市公司副总裁职务,免去马凯上市公司副总裁职务,罢免理由同样是“未能有效化解公司的经营困难及风险”;同意将副总裁季明睿聘任为公司常务副总裁。

  4月5日发布的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4月2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方圆的《辞职通知书》,具体内容如下:“鉴于公司现任董事会及新管理层部分成员近期无视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相关法律法规、滥用董事会及管理层权限破坏公司治理和正常经营,针对该等不当行径,本人极不认同。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故被迫辞去董事会秘书及副总裁一职。”公司董事会于4月2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刘勇的《辞职通知书》,具体内容如下:“由于近期公司高管团队剧烈变动,并发生冲突事件导致严重影响经营管理团队履职安全保障和公司正常经营。同时,公司董事会及其临时任命之新管理团队政策朝令夕改,且未能按照公众公司所应有的公司治理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对此,本人无力纠正但亦不堪与其为伍,现辞去中昌大数据副总裁职务及北京业务中心总经理职务。”

  4月8日发布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朱从双担任公司董事长。

  4月10日发布的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显示,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董事会聘任朱从双担任公司总裁。经董事长及总裁朱从双提名,公司董事会聘任吴远雅、叶其伟、马凯、刘勇为公司副总裁,聘任方圆为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同日发布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以6票同意,2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季明睿先生常务副总裁职务的议案》。

  4月19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财务总监变更的公告显示,鉴于公司近期收到严凯聃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的报告,经公司总裁朱从双提名,董事会聘任朱厚荣为公司财务总监。

  此外,4月8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选举了程曙光和徐强胜为独立董事。

  Wind信息显示,*ST中昌主营业务主要为国内外数字化营销、为企业提供客户忠诚度营销与管理综合服务、大数据产业园区服务。

  经营业绩方面,2021年,*ST中昌营收为4.77亿元,同比回落52.26%;净亏损4.72亿元,上年为盈利947.30万元。

  对于营收变动,*ST中昌解释称,主要系公司爆发债务危机后,前管理团队未妥善处置且经营管理不善等导致主要客户如我爱我家、主要供应商百度等陆续停止与公司合作导致了整体业务规模萎缩。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6月29日收盘,*ST中昌报1.67元/股,跌幅5.11%。(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