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豪掷八百亿!南方航空拟购买96架A320NEO系列飞机

2022-07-01 18:48: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日电 千亿航空巨头南方航空豪掷八百亿元购买飞机。1日盘后,南方航空公告,公司于2022年7月1日与空客公司签订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96架A320NEO系列飞机,交易价格约为122.48亿美元(按1美元兑6.6863元人民币折算,约为人民币818.94亿元)。

  价格方面,南方航空表示,根据空客公司2020年1月的目录价格,A320NEO系列飞机的公开市场报价为每架约1.05亿美元至1.36亿美元。96架A320NEO系列飞机的基本价格约为122.48亿美元,约为人民币818.94亿元。上述基本价格包括机身和发动机。

  南方航空还表示,本次飞机购买合同交易金额是经合同签订双方以公平磋商厘定。本次飞机交易中本公司得到的价格优惠公平合理,与以往购买空客公司飞机所获得价格优惠相当,实际交易中空客公司给予本公司较大优惠幅度,本次购买飞机的实际价格将低于上述基本价格。

  据公告内容,上述96架A320NEO系列飞机计划于2024年至2027年分批交付公司,其中2024年交付30架,2025年交付40架,2026年交付19架,2027年交付7架。

  对于资金来源,南方航空拟通过业务营运、商业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方式为本次购买的96架A320NEO系列飞机提供资金。该公司表示,本次交易金额采用分期支付方式,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和业务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交易影响方面,南方航空认为,当前是飞机引进谈判的有利窗口期,公司利用当前时机有利于争取更佳购机条件。不考虑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机龄而对机队作出的调整,以本集团可用吨公里(ATK)计算,本次购买96架A320NEO系列飞机将使本集团运力增长约13.0%。

南方航空飞机保有情况 (来源:南方航空公告)

  据南方航空5月运营数据,截至2022年5月底,本集团合计运营878架运输飞机,另运营28架通航飞机。

  Wind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南方航空业绩明显萎缩,该公司在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分别亏损118.2亿元、110.11亿元、45.39亿元。据南方航空2022年一季报,公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97.2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