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净利至少翻倍!中报行情打响在即,牛股业绩成色抢先看

2019-07-02 07:31:38 证券时报

  净利至少翻倍!中报行情打响在即,牛股业绩成色抢先看(名单)

  一场开门红后,2019年的A股正式进入了下半年。而A股上市公司也将陆续迎来半年报披露的时刻,中报行情即将打响。

  根据预披露时间,本月将有121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沪市的ST岩石拔得头筹。

  此外,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收盘,两市已经有46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12公司预喜,占比45%,192家预忧,占比41%,还有62家不确定。预喜的公司中,114家“预增”,58家“略增”,34家“扭亏”,6家“续盈”。

  121家公司将于本月披露半年报

  今日,A股正式开启今年下半年的行情。市场分析指出,按照规定,A股上市公司将会在8月31日之前完成2019年半年报的披露,如果整体数据向好将进一步为市场提供上涨的源动力。

  A股市场历来有“靓女先嫁”的传统,那些敢于争先披露财报的第一批企业,往往因为业绩趋好而引起二级市场关注。

  日前,上交所和深交所都已经完成了2019年半年报披露的时间表。时报君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将有121家公司计划于7月披露今年半年报。

  其中,按照目前的预披露时间表,ST岩石将成为两市首家披露半年报公司,预披露时间为7月10日。银河电子、金运激光、四方达等3家公司紧随其后,预计7月16日披露半年报。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拔得头筹的ST岩石似乎有“抢发布财报”的传统。

  ST岩石,全称是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上市简称岩石股份。它的前一个名字更被广大股民所熟知——“匹凸匹”。历史数据显示,在2018年一季报披露时间窗口,ST岩石率先宣布在2018年4月4日即披露2018年的一季报,成为沪市首份一季报,并成功引爆股价涨停。2018年中报,ST岩石同样属于首批披露财报的公司。

  首批预披露公司业绩预告抢先看

  A股“靓女先嫁”的传统在2019年半年报上是否得到了延续呢?

  数据显示,121家计划于7月披露今年半年报的公司中,已有23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3家公司中,14家“预增”,1家“续盈”,3家“扭亏”,3家“略增”,1家“预减”,1家“略减”。

  其中,预喜的公司数量共21家,占比高达91%,可以看出“靓女先嫁”的传统基本得到了延续。

  预增公司中,世嘉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最大,达400%,公司预计7月31日披露半年报;扭亏公司中,海得控制预计最大净利润规模为1000万元,排名第一,公司同样预计7月31日披露半年报。

  466家公司已预告半年报:21家预计净利增幅超200%

  半年报业绩预告的整体情况又怎样呢?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收盘,两市已经有46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12公司预喜,占比45%,192家预忧,占比41%,还有62家不确定。

  预喜的公司中,114家“预增”,58家“略增”,34家“扭亏”,6家“续盈”;预忧的公司中,55家“预减”,49家“首亏”,68家“续亏”,20家“略减”。

  预喜公司中,21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最大增幅达200%或以上。其中,开尔新材暂列首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60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8559.26%~9280.86%。

  开尔新材指出, 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主营业务(地铁、隧道类)市场空间加速释放,节能环保类业务电厂脱硫脱硝改造市场回暖,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拓展顺利等契机,公司订单量持续上升,产品产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另外,以前年度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也在逐步体现。

  扭亏的公司中,8家预计今年上半年最大净利润达5000万元或以上。其中中兴通讯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12亿元~18亿元,排名首位。受去年10亿美元罚款的影响,中兴通讯去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8.24亿元。

  20只股价涨幅“百强股”业绩成色抢先看

  今年以来,A股表现一改2018年连续下跌的颓势,整体实现上涨,并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

  不少股票积累了巨大的涨幅,在半年报这一关键窗口,这些个股的业绩能否给股价以支撑呢?

  Wind统计数据显示,剔除年内上市的新股后,股价累计涨幅排名前100的个股中,已经有20只个股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

  20只个股中,11只“预增”,1只“续盈”,2只“扭亏”,2只“续亏”,1只“首亏”,1只“略减”,2只“不确定”。

  其中,中国软件、大唐电信预计“续亏”,商赢环球预计“首亏”,千禾味业预计“略减”,万集科技、派思股份预计“不确定”。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