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等不及降息了!特朗普先"出手",欲提名2位美联储理事

2019-07-03 09:15: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打算提名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执行副总裁Christopher Waller(克里斯托弗·沃勒)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董事Judy Shelton(朱迪·谢尔顿)来填补美联储理事会剩余的两个席位。这是特朗普努力让美联储降低利率的最新举措。两位人选的提名都必须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前副总统拜登分赴艾奥瓦州参加活动。尽管并未碰面,但两人却在多个场合和话题上针锋相对。图为特朗普当天准备从白宫启程赴艾奥瓦前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周二宣布提名两位人选,填补美联储理事会的两个职缺,他早先的提名两个人选——经济评论员摩尔和商界人士凯恩在遭到批评后都已退出提名考虑。

  据CNBC报道,谢尔顿早些时候就被外界推测是美联储理事的人选,在6月接受CNBC采访时,谢尔顿表示,如果任命,她将在一到两年内降低利率至0%的水平,以迎合特朗普对低利率的呼吁。

  路透社报道提到,谢尔顿曾担任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的经济顾问,主张应回归到金本位制。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谢尔顿是一名保守派学者,也是特朗普竞选活动的前任顾问。她上个月表示,应该“ 尽快 ”削减利率。

  沃勒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工作,之前曾担任圣母大学经济学系主任,肯塔基大学担任宏观经济学和货币理论主席。沃勒写过关于反向收益率曲线的危险性的著作,里面提到短期国债收益率超过长期收益率。

  值得一提的是,沃勒的上司——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是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中唯一一位投票支持6月降息的成员,当时所有其他成员投票决定维持利率在2.35%左右不变。

  CNBC报道指出,5月份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3月以来首次倒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3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收益率曲线反转。一些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认为这可能预示着经济将衰退。

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考虑让其离职一事。鲍威尔说,“法律规定我的任期是4年,我非常愿意完成任期”。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考虑让其离职一事。鲍威尔说,“法律规定我的任期是4年,我非常愿意完成任期”。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特朗普曾多次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美联储加息的做法。6月24日,特朗普再次批评美联储没有降息,继续向其施压,要求改变货币政策。在6月底召开议息会议之前,特朗普被外媒问及是否考虑降职鲍威尔时,他说:“让我们看看他会怎么做。”

  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加息9次。其中,仅在2018年美联储就加息4次,累计加息100个基点至2.25%-2.50%区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