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拉加德获欧洲央行行长提名 新IMF总裁人选引猜测

2019-07-03 14:11:35 中国新闻网

  拉加德获欧洲央行行长提名 新IMF总裁人选引猜测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被提名担任欧洲央行(ECB)行长。据信,该提名意外导致IMF需要提前遴选一位新领导人,并引发相关猜测。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如果拉加德的任命得到欧洲议会的批准,她将于2019年10月31日担任欧洲央行总裁。

  IMF理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接受了她暂时让位的决定,并任命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为代理总裁,表示对这位美国经济学家“充满信心”。

  另一方面,外界已开始猜测,谁将成为IMF的新任总裁。目前,外界认为的可能候选人包括芬兰央行总裁雷恩、法国央行总裁维勒鲁瓦德加洛、德国央行总裁暨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和欧洲央行执委科尔等。

  一些分析师还暗示现任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可能是IMF总裁一职的潜在候选人,可能与拉加德互换职位。

  据信,IMF一直以来都由欧洲人掌管,而世界银行一直由美国人统帅。IMF的前美国执行理事、曾在美国财政部任职多年的索贝尔(Mark Sobel)说,他认为这次也不会有例外。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欧洲和欧亚事务高级副总裁康雷(Heather Conley)则表示,鉴于欧洲在全球经济的影响力下降,其最终可能不得不让出IMF领导权。

  “当然,先前的惯例确实有一定分量,但IMF机构欠缺改革,加上欧洲GDP占全球GDP的比重下降,这种惯例会引发质疑,”她说。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