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给李彦宏泼水的人会面临什么处罚?律师:可被起诉

2019-07-03 18:22:34 中国新闻网

  给李彦宏泼水的人会面临什么处罚?律师:可被起诉

  7月3日,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演讲过程中遭一男子当头泼水,导致演讲中断十几秒。那么,泼水者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呢?律师对此进行了解读。

  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指出,向李彦宏泼水的行为涉嫌违反《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法总则》及《侵权责任法》多个法律,李彦宏及百度公司可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韩骁表示,李彦宏可以以该男子侵犯其财产权、健康权等民事权益向法院起诉,要求该男子承担民事侵权责任,并向其承担比如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同时,作为百度公司的董事长,如果该男子的泼水行为致使百度公司名誉和财产遭受损失,百度公司可以公司名义向法院起诉该男子,要求其承担民事侵权责任。

  不过,也有律师认为,如果该男子得到李彦宏的谅解,则可能免于处罚。

  上海市汇中律师事务所律师陶冰忻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在当事人之间如果达成一致意见,达成谅解协议的,那么公安机关可以作出不予处罚的决定。还有如果说这件事情本身情节特别轻微的,那么可以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据了解,泼水者被保安控制,泼水原因尚不明确。针对此事,百度官方回应称:“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温孟馨 北京报道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