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在德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运用3D打印技术

2019-07-03 19:24:57 经济观察网

  在德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运用3D打印技术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7月2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获悉,据德国联邦信息与通讯和新媒体行业协会(BITKOM)最新一项统计显示,每三家德国企业中(32%)就有一家会运用3D打印技术。

  2018年该项比例占28%,而在两年前,2016年只占20%。这项统计是基于555家德国企业,其员工数量超过100人后得出的结果。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3D打印技术专家Max Milbredt认为,3D打印将在生产中越来越受欢迎。这一结论来自于,78%的受访企业认为该技术会对商业模式和价值链产生深远影响。这个比例比去年高出8个百分点。

  在很大程度上,3D打印机一直被视为关键性技术。使用3D打印技术的企业中,42% 用于此流程来制作图案、磨具或工具。35%用这种方式生产零配件。受访企业认为该技术的最重要的优势之一是,通过3D打印生产量身定制的产品:61%的受访企业特别认可这种可能性,去年该比例为53%。

  55%的受访企业认为提高生产的灵活性也是3D打印机的另一个经济机遇,去年该比例为50%。16%的德企业认为3D打印可以节省成本。

  Max Milbredt介绍,德国是工业金属3D打印全球的引领者, 提供了理想的投资与创新环境。由此德国制造的3D打印为下一次工业革命奠定了基础。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