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北京高考考点布置完毕:严格环境消杀 座位间隔大于一米

2020-07-03 16:38:18 中国新闻网

  北京高考考点布置完毕:严格环境消杀 座位间隔大于一米

  【解说】2020年北京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目前,各高考考点已布置完成。7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疫情中风险地区的高考考点——北京第十二中学,老师们正在进行考前模拟演练。

  【现场声】模拟考生进考场情景

  老师好。是你,来,手(消毒)吧,祝你考试成功,好谢谢。

  【解说】据了解,该考点共有660名考生,设标准考场33间,每考场20人,座位间隔大于1米;备用考场3间,每考场9人,座位间隔不小于2米。另外,考场门口均配备消毒液、洗手液、纸巾等,方便考生取用。

  【同期】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学处主任 郑拴平

  进考场位置的时候就是要免手洗(消毒),然后核查他的身份证、准考证。然后副监(考)老师的手里边有一个考生存根,我们要核对这个,是不是他本人。这三方面没有问题的时候,我们准许考生进入考场,(考完)马上就按照原路返回。在这个过程当中有监考老师,负责督促考生尽快离开考场。

  【解说】在校门处,设有体温检测处、二次测温处和医学观察室,校内各处路线指引标识已布置完成。考生经过测温、查验证件合格后方可进入。

  【同期】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联合总校本部校区校长 蒋炎富

  如果说体温出现异常,这样的话他就进行二次测温,如果二次体温正常,那么他就还是照常沿着连廊进到考点。如果他的体温异常,那么就可能有两种情况,一个是要上报给上级进行备用考场的启用,一个就有可能是根据这样的一个相应的情况就要进行转运就医,我们这里也有救护车。

  【解说】蒋炎富介绍,每场考试前,学校会对考场、考务室等区域进行消毒,并确保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考试期间,严格区分考生通道和工作人员通道,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此外,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学校对考生和家长进行适当提醒。

  【同期】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联合总校本部校区校长 蒋炎富

  我们昨天也进行了一次消杀,然后中间我们只要有人进来过教室,我们都要进行消杀。考前,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都要发短信提醒我们的学生和家长,带齐考试的用具。家长在这里送考之后,我们希望他马上回到原地,不要在这地方进行聚集,我们也有社区相应的志愿者在这里进行劝离。

  【解说】据了解,该考点没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考生,目前所有考生身体状况稳定,考场工作人员已于7月1日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郎佳慧 北京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