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农业农村部:成功研发非洲猪瘟疫苗仍任重道远

2019-07-04 13:09: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今日,国新办召开吹风会介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非洲猪瘟发生以后,农业农村部积极推动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工作,总体取得积极进展。但是,非洲猪瘟疫苗研发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成功研发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非洲猪瘟疫苗任重道远。

  有记者提问,政府在有关非洲猪瘟的疫苗研发方面的进展,有没有最新消息可以公布?一些实验室在研究中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什么时候才会投入到实际使用?多久才能研制出有效安全的疫苗?中国在研究非洲猪瘟疫苗方面投入了多少物力、人力和财力?

  对此,于康震表示,非洲猪瘟发生以后,农业农村部积极推动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工作,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单位开展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总体看,我国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疫苗研发模式,加强产学研对接,有关科研单位与国内大型兽用疫苗生产企业签订了研发协议。二是明确了疫苗研发的主要技术路线。三是疫苗的实验室研究取得了积极进展。研究机构已经初步完成了自主构建的基因缺失疫苗候选毒株实验室阶段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然而,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一些技术瓶颈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于康震提到,中国的非洲猪瘟疫苗研发总共没几个月的时间处于起步阶段,在经费上可以足量保证研发工作的需要。

  “非洲猪瘟疫苗研发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到目前为止在国际上也没有任何一种非洲猪瘟的疫苗被批准上市。疫苗研发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特别是对疫苗的生物安全性要求非常高,尽管我们有了好的起步,但成功研发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非洲猪瘟疫苗任重道远。”于康震这样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