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传先锋系P2P网信普惠良性退出?网信集团:出现小规模逾期

2019-07-04 14:13:05 21世纪经济报道

  传先锋系P2P网信普惠良性退出?网信集团:出现小规模逾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蹇卿兰 上海报道

  7月4日早上,网传网信平台宣布良性退出,附有网信集团原CEO盛佳发布的微信消息。

  中午,网信集团通过官方公号发布文字信息称,当前,网信平台出现了小规模的逾期。作为信息平台,我们正在积极同产品管理方及相关融资企业进行沟通,积极进行催收回款,针对部分业务制定了延期提款、平稳压缩规模等策略。同时,中互金协会,北京金融局等领导也对网信给予极大的信任和支持,网信仍在积极准备相关备案事宜。有任何进展将积极进行批量更新。

  7月4日中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次拨打网信平台客服电话,均处于忙线中,无人接听。

  企查查显示,6月25日,网信集团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法定代表人和高管发生变更,自然人股东(持股1%)、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均由盛佳变更为赵会民。

  6月28日,中新控股(HK8207)发布公告称,盛佳已转任公司非执行董事,自2019年6月28日起生效。

  7月3日,网信普惠发布关于平台存管银行系统升级公告,平台存管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将于2019 年7 月6 日00:00 –2019年7月7日0:00(即2019年7月6日全天)进行系统升级,升级期间将影响以下业务:

  1. 网贷账户提现暂停服务。

  2. 网贷账户大额充值将暂停服务。

  3. 绑定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卡的用户,无法进行充值。

  网信普惠官网显示,其是网信集团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也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网信普惠是先锋系P2P平台。网信普惠注册资本5亿元,先锋集团董事长张振新持股99%,李焕香持股1%。官网最新数据显示,网信普惠借贷余额约59亿元。

  先锋集团官网介绍,先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成长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深耕金融科技、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业务覆盖中国主要省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东南亚、英国、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中国总部位于北京,海外总部位于香港。先锋集团旗下的科技平台主要包括网信集团、中新控股。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