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首次!美国稻米将卖到中国 美厂商盼更多订单

2019-07-04 16:10:08 参考消息网

  首次!美国稻米将卖到中国 美厂商盼更多订单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一稻米行业机构7月3日表示,上周中国一民间进口商购买了美国稻米,为史上首次。

  据路透社7月3日报道,美国稻米联合会(USA Rice)发言人迈克尔·克莱因表示,这家中国进口商从加利福尼亚州的Sun Valley Rice购买两个集装箱(约40吨)中粒稻米。美国稻米联合会是一家帮助促进美国国内稻米销售的行业机构。

  克莱因称,这批美国稻米已经过碾磨并包装成袋,以供消费者和餐饮机构使用。

  报道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稻米消费国。美国2018至2019年度产量达710万吨,出口不到300万吨。经过数年磋商后,中国同意进口美国稻米。

  “目前情况很不确定,争端时起时落……我们准备要进入中国市场,又看到生意被抢走了,这就是我们的想法。”克莱因表示。

  企业代表称,Sun Valley Rice希望这次交易能为以后更多的美国稻米进入中国市场打下基础。

  美国农业新闻网站“Agri-Pulse”7月3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Sun Valley Rice公司首席执行官肯·拉格兰德接受该网站访问时说,同意交付40吨大米,预计还会有更多销售。这笔交易的金额没有透露。

  “这笔交易标志着美国大米行业及其与中国关系的一个转折点,因为这是美国有史以来首次向私人进口商出售大米,而且具有真正的历史意义,因为它为中国继续与美国大米进行定期贸易奠定了基础。”美国稻米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齐·沃德表示。

  据美国稻米联合会称,Sun Valley Rice公司在美国主办的世界稻米峰会期间与中国买家达成了协议。

  该网站称,对严重依赖贸易的美国大米行业来说,中国是一个重大机遇。美国稻米联合会表示,今年夏天将在中国上海和深圳再举办两场研讨会。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