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将对越钢铁品征高达456%关税,称多地“借道”越南避税

2019-07-04 19:24:49 澎湃新闻

  美将对越钢铁品征高达456%关税,称多地“借道”越南避税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近日,美国和越南之间的贸易矛盾加剧。美国宣布对来自越南的一些钢铁制品征收最高可达456%的惩罚性关税。

  据《联合早报》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2日发出声明说,一些在东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生产的钢铁制品运到越南稍微加工后,以耐腐蚀钢和冷轧钢之名出口输美,借此规避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美国商务部声明称,美国分别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2月向韩国和中国台湾制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之后由越南出口往美国的耐腐蚀钢和冷轧钢较之前同期分别急升332%及916%。 据统计,越南2015年12月至2019年4月销往美国的耐蚀钢规模为9.5亿美元,2016年3月至2019年4月输美的冷轧钢为4.98亿美元。

  此次加关税的背景,是美国商务部应多家美国钢铁制造商的要求展开调查,发现当中一些从越南输美的腐蚀钢和冷轧钢其实是用韩国或中国台湾的基本钢材制成。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