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银保监会: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初下降57%

2019-07-04 21:55:44 中国新闻网

  银保监会: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初下降57%

  【解说】7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梁涛,首席风险官肖远企,首席检查官杨丽平介绍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成效并答记者问。

  周亮介绍,近年来,为防范金融风险,保障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银保监会坚决整治市场乱象,加大处罚力度。两年多来共罚没60多亿元人民币,超过前10年处罚总和,处罚违规人员8000多人次。

  【同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周亮

  据统计网贷机构的数量,目前比2018年年初已经下降了57%。我们还坚定不移地拆解高风险的影子银行。两年来我们大概处置了4万多亿元的不良(资)产。当前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稳定在2%左右。金融风险已经从发散地状态逐步转向收敛,总体是可控。

  【解说】此外,针对保险业的乱象治理,梁涛表示,近年来银保监会通过全面自查、针对性检查、严格惩处等多种举措,使保险行业乱象得到很大纠正,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同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梁涛

  一是有力震慑了不法主体。今年(2019)1到5月处罚了保险机构277家次。二是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增强。目前(保险业)开办的大病保险已经覆盖了城乡11.29亿居民,大病保险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基础上普遍提高了10到15个百分点。三是保险资金投资更加理性,保险机构风险合规意识明显增强。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下一步将如何打造贯通粤港澳的金融脉络?肖远企表示:

  【同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风险官 肖远企

  比如说鼓励有专业专长,适合(大)湾区特点的这些金融机构来发展。第二个是通过产品和业务的合作。金融机构在这里面推出新的产品、不同的业务来满足(大)湾区的这些金融需求。第三个当然是要加强监管合作。在法规制度方面;在市场准入方面;在日常监管的方式方法方面要进行深度的合作。

  刘轩廷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