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助力毕业生就业!北京开发“京尤码”提供30项服务

2020-07-04 17:57: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2020年毕业生就业引发全民关注。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1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热点话题,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进行政策详细解读。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来源:发布会视频截图

  北京开发“京尤码”提供30项服务

  徐熙介绍,借鉴健康码的成功经验,在高校毕业生陆续离校的这个节点推出了“京尤码”。大家看到的是“码”,它背后是“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将个人求职、实名制登记、招聘活动、就业见习、档案服务、政策服务、就业创业指导、申领补贴、大学生创业板、职业测评等10个关联事项共30项服务内容“打包”。凭码即可享受求职招聘、申请见习、档案查询、政策解答等线上全链条服务。

  徐熙称,对于企业来说,通过这个码可以了解到学生的关键身份信息等;对于学生来说,通过这个码可以了解企业的社保缴纳、经营状况等内容。这相当于为双方提供了相互了解的渠道,通过“京尤码”,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方能够实现信息、信用互认,而且这些信息都经过了大数据比对,确保了准确和安全。毕业生还可以集成性地享受多种打包服务,不出门、不跑腿、一个页面办到底。

  5万余名毕业生通过网上招聘落实了就业单位

  徐熙表示,北京市人社局与市教委、市国资委等部门联合行动,已经开展了3000余场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推送各类就业信息9.8万次,5万余名毕业生通过网上招聘落实了就业单位。

  徐熙指出:针对“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优抚对象家庭、低收入农户家庭、残疾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这六类困难家庭毕业生群体,我们都做到账面有记录,心里有底数。

  徐熙称,今年北京人社局已经提前3个月与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残联等部门,完成了困难家庭毕业生的信息比对,锁定1637名困难家庭毕业生。通过前期帮扶,已有951人实现就业。对未就业的686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北京将采取“一生一策”的措施,为每个人至少推荐3次就业岗位。只要你有就业意愿,就能100%实现就业。

  中小微企业每招一名毕业生补贴近3000元

  徐熙称,为了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激励挖掘高校毕业生岗位潜力,我们加大了补贴支持力度。一是对招用本市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按照最低社保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月1162元,1年近14000元。二是对今年招用本市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给予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每人每月1760元。

  徐熙介绍,对中小微企业来讲,每招聘一名高校毕业生,相当于可以同时享受上述两项补贴政策,加在一起企业每月都可拿到将近3000元的补贴。

  7月中旬开展为期2个月就业服务月活动

  徐熙指出,从7月中旬开始,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2020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希望还没有就业的毕业生能够把“京尤码”用起来,积极准备、积极参与。

  徐熙强调,也请毕业生们放心,虽然毕业离校了,我们对你们的就业是持续关注和持续跟进的,一定会在你们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好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

  为毕业生灵活就业提供每月930元社保补贴

  徐熙表示,据统计,去年以灵活就业方式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人员,北京就有约64万人,占到了北京劳动力总量的6%左右,而这还不包括兼职的人群,占比还是不小的。

  据北京市人社局官网消息,3日,北京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对本市2020年及以后毕业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如果初次就业是灵活就业的,都可以通过“北京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按照每月930元的标准,年度补贴额度11160元,最长不超过3年。预计从今年9月起,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即可开始申请享受灵活就业补贴。(中新经纬APP)

  (文字内容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