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麦趣尔再致歉!“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2022-07-04 08:07: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4日电 针对两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一事,麦趣尔再度致歉。

  4日早间,麦趣尔公告称,昌吉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公司纯牛奶检测不合格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具体采取措施如下:

  一是已停止纯牛奶生产,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

  二是承诺对已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无条件退货、退款;

  三是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不合格产品原因并进行整改,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排查情况;

  四是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处理,不拒绝、逃避,主动承担企业责任。

  麦趣尔还称,诚恳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对给各方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和管理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麦趣尔公告

  麦趣尔还提醒投资者称,公司纯牛奶业务占整体营业收入约50%,预计此事项在整改期间将对纯牛奶业务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阶段性经营业绩;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如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可能触及其他风险警示

  今年6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管的中国质量新闻网通报显示,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其中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

  6月30日晚间,麦趣尔公告称,对所涉两批次产品已进行下架、封存,并积极受理消费者诉求。当地监管部门已进驻公司,检测机构对相关产品开展全面的抽样检测工作,公司全力配合抽检工作。

  7月3日早间,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称,要求新疆市场监管局尽快查清麦趣尔公司违法事实,依法严厉查处,及时公布查处情况。

  此后,据央视新闻报道,市场监管部门已对麦趣尔公司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案件查明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置情况。

  7月3日晚间,“麦趣尔乳业”微信号发布关于纯牛奶不合格的情况核查进展沟通函称,日前,市场监管部门就公司纯牛奶产品检测不合格进行调查并发布了核查公告,昌吉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公司立案调查。根据公司初步排查情况,不合格产品系由公司在纯牛奶和调制奶两种品类生产切换过程中未能有效清洗产品罐线的残留调制奶,导致调制奶中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含丙二醇成分)混入纯牛奶。

  麦趣尔称,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事件准确原因,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此次事件体现公司在生产管理与质量管控环节存在严重缺失。公司管理层对此次事件给各方带来的困扰,向社会各方郑重道歉。(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