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才战提前打响 近30家券商推暑期实习生计划

2019-07-05 06:56:08 证券时报

  人才战提前打响

  近30家券商推暑期实习生计划

  证券时报记者 闫晶滢

  校园招聘季有“金九银十”之说,不过对众多券商而言,补充行业新鲜血液的“争夺战”早已打响。

  自4月起,许多券商陆续推出暑期实习生计划。与普通在校生实习不同,绝大多数券商该计划是针对2020年应届毕业生而设计,在层层选拔后可提前拿到证券公司的“入场券”。

  证券时报记者浏览多家招聘网站的信息发现,截至目前,有近30家证券公司正在实施暑假实习生计划。

  校招直通车提前开启

  “逐梦浩宇、并肩银河”、“逐梦平安、胜券在握”、“YOUNG帆启航 筑梦华泰”……在今年的暑假实习招聘广告中,“梦想”似乎成为关键词之一,吸引了大把的年轻人。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30家证券公司(含部门)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展开暑假实习生计划。就招聘流程来看,大部分公司选择在6月前完成网上申请,并陆续进行在线测评、笔面试环节,最终发出实习邀请函。其中,绝大多数实习计划介绍称,实习优秀者将得到留用机会。

  从今年暑假实习的郑重程度来看,与正式校招几乎无异。其中,银河证券选择在北上广深等多所高校进行宣讲,华西证券选择在北上深蓉四地十所高校进行宣讲,方正证券研究所则选择了京津沪穗等七个城市。天风证券则表示,公司主要通过长期实习生完成当年的校招计划。

  成为一名暑假实习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从岗位要求来看,金融、财会、法律等专业学生成为券商业务部门(乃至整个金融行业)主流选择。国内双一流院校、知名财经、法律院校、国外综合排名前100高校的学生更受青睐,各种证书、相关实习经验也是求职季简历上必不可少的部分。

  另外,近期微信招聘成为招聘宣传的主战场,多家券商通过微信公众号渠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学子投递简历。

  北京一家大型券商招聘负责人介绍,通过微信进行宣传,一是传播速度快,二是受众面广,能够更精准地将信息传递到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新媒体传播方式加持下,近年来招聘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券商助力“稳就业”

  今年券商推出暑假实习计划较往年更为踊跃,除公司自身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战略等因素外,与国家政策导向也有关系。今年4月,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全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通知》,称将整合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

  此外,近年来券商转型发展方向也直接体现在招聘工作中。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在各家券商的暑假实习计划中,除投行、资管、投研、合规等常规岗位招聘外,财富管理类和IT类(含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开发等)成为热门岗位。

  以银河证券为例,其在今年5月公布“扬帆计划”实习生招募公告。其中,仅总部就覆盖了19个部门,分支机构则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8个分公司,实习岗位包括投资银行、量化投资、销售交易、财富管理等。此外,推出类似“扬帆计划”的券商还有华泰证券、安信证券、东北证券、中天国富证券等公司。

  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近年来的招募工作,是落实国家“稳就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公司股东关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相关要求,也是落实战略发展规划的切实需要。目前公司正处于业务转型的重要阶段,需要不断充实投资银行、销售交易、投资管理及财富管理业务等方面的人才。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