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基金公司接连下调新城控股估值,汇丰晋信最狠给出5个跌停!

2019-07-05 10:33:37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幼女天怒人怨!基金公司接连下调估值,汇丰晋信最狠给出5个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奉仙 深圳报道

  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幼女已天怒人怨,且仍在继续发酵。

  自7月3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猥亵9岁女童案曝光后,其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新城控股(601155.SH)、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和新城悦(01755.HK)迅速遭到用脚投票,资金夺命出逃。

  其中,A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7月4日开盘后椅子跌停,封单超百亿,当日市值缩水96.4亿元。再加上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和新城悦服务(01755.HK)两家公司7月3日和4日的接连暴跌,新城系上市公司因该事件市值总共缩水约300亿元。

  对于这一突入起来的“黑天鹅”事件,基金公司纷纷开始行动,下调新城控股估值。其中,最狠的基金公司竟给出了下跌“5个跌停”的估值,足见对新城控股走势预期之悲观。

  汇丰晋信给出5个跌停

  5个跌停是什么概念?

  这意味着在7月4日的基础上,新城控股较该估值价还差4个跌停。

  给出这一“最狠估值”的是汇丰晋信基金公司,该公司7月5日公告称,将新城控股的估值下调至25.21元,该价格相当于在新城控股7月3日42.69元的收盘价上下调5个跌停;距离7月4日的收盘价38.42元相比,还差还4个跌停。

  以下是汇丰晋信公告的具体内容: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证监会公告[2017]13号)的有关规定,经与托管行协商一致,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决定自2019年7月4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证券新城控股(证券代码:601155)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人民币25.21元。在上述证券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本公司将恢复按市价估值方法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在汇丰晋信之前,最早一批下调新城控股估值的机构是东方红资管、平安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广发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富国基金等,这些公司于7月4日晚通过深交所发布估值调整公告,将新城控股估值统一下调至按照31.12元,该价格与新城控股7月3日的收盘价相比距离3个跌停;较7月4日收盘价相比则还差两个跌停。

  综合来看,31.32元是基金公司普遍给出的新城控股估值下调价格。

  重仓基金大跌4只产品暴跌4%

  因新城控股大跌引发的基金净值波动已经显现。

  今年一季度末,不少基金持有新城控股,部分基金还是重仓持有。

  根据公募基金一季报统计,一季度末共有包括股票、混合、债券等各类基金在内的132只基金持有新城控股,合计持有7990.68万股,持股总市值超过36亿元。其中,两只基金持股超过500万股,6只基金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超过8%。

  仅以主动权益类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来看,一季末持有新城控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在7%以上的共有15只,这15只基金7月4日当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值下跌,其中多只基金跌幅在3%以上。不过,亦有个别基金跌幅甚小,或已经大幅减仓新城控股。

  以下是这15只基金一季末持有新城控股的具体情况以及7月4日净值波动情况:

  若从一季末所有重仓新城控股的主动权益基金来看,还有多只基金7月4日跌幅在4%以上,且均是交银施罗德旗下产品,以下是7月4日跌幅居前的相关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末22只产品重仓新城控股的东方红资管,旗下资管产品7月4日同样出现了净值大跌的情况。以其持有新城控股数量最多的产品——东方红内需增长来看,该产品7月4日净值下跌3%以上。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