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城控股“猥亵丑闻”后疑现护盘者:高盛评级离奇转变

2019-07-05 16:42:27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城控股“猥亵丑闻”之后疑现护盘者:高盛评级离奇转变 刘銮雄旗下经纪商大手笔入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新城控股的紧急切割术与护盘行动似乎在双管齐下。

  在董事长被爆出猥亵女童后,尽管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迅速发布公告与王振华撇清关系,并紧急召开董事会选举其子王晓松为董事长,仍没有抵挡住资本市场的“怒火”。

  不过,到了7月5日,新城系旗下上市公司的股价却迅速分化。

  A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仍处于跌停状态,但港股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却在低开后迅速拉升,一度出现逾1.67%的涨幅,尽管此后股价再度回落,但并没有跌破昨日的最低价。

  截至记者发稿时,新城发展控股仅下跌1.53%,尚未跌破7港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相比与机构“仓皇”下调新城系上市公司估值,近日来却有资金“火中取栗”,从7月4日就开始疯狂抢筹新城发展控股。

  根据富途证券行情显示, 7月4日,刘銮雄旗下的天发证券曾疯狂买入高达1199.09万股,当天新城发展控股在开盘大跌逾15%之后,迅速拉升,收盘时跌幅已经收窄至10.57%。

  7月5日,天发证券的抢筹仍在继续,根据富途证券7月5日上午10点11分更新的数据显示,天发又净买入高达368.07万股万股,位居新城发展控股第一大买入席位。

  作为香港股坛最负盛名的股市狙击手,刘銮雄颇具资金号召力,凭借早年间的狙击案例,港股市场甚至有传,凡是刘銮雄涉及的股票,必定大涨。

  譬如,市场曾盛传刘銮雄将收购东亚银行,对方的股票便疯狂飙升。

  值得一提的是,7月4日,在天发证券大举抢筹的当天,高盛也一反机构下调估值的惯例,给出新城发展控股买入评级,目标价12.4港元。

  但到了5日晨间,高盛又将新城发展控股评级从买进下调至中性,目标价7港元。同日,野村也将新城发展控股目标价从12港元下调至7.5港元。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