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网信普惠良性退出?借贷余额超59亿,解决办法还在路上

2019-07-05 17:2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5日电 网贷圈近两日风波又起!7月4日,P2P平台网信普惠传出了将良性退出的消息。

  针对“网信普惠良性退出”,《华夏时报》5日最新报道称,网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没有正式公布退出方案,也在寻求更优化的解决办法;网信的高管都在大厦办公,接待来访询问的投资者。

  高达59亿元的资金缺口

  “网信普惠良性退出”的消息最早可以追溯到4日早间。当时,网络上流传的图片显示,原网信集团法定代表人、CEO盛佳(6月25日起不再担任)在公司内部群里宣布,经集团领导讨论共同决定,网信平台良性退出,会与政府相关部门一起确保平稳有序,尽最大努力保障投资者利益。

  当4日午间,网信集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网信平台出现了小规模的逾期,正在积极同产品管理方及相关融资企业进行沟通,积极进行催收回款,针对部分业务制定了延期提款、平稳压缩规模等策略。同时,中互金协会,北京金融局等领导也对网信给予极大的信任和支持,网信仍在积极准备相关备案事宜。

图片截自网信集团官方微信

  而在此之前,网信普惠的投资者已通过多个社交平台反映该平台存在项目逾期、提现困难等情况。

  根据公开资料,网信普惠为网信集团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由北京东方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早在2013年7月,网信集团旗下网信理财正式上线;2016年9月,网信集团宣布对网信理财进行业务拆分,P2P业务将剥离至网信普惠。

  官网信息显示,网信普惠是中国互金协会创始会员,截至5月31日,平台累计借贷金额1643.27亿元,待付本息共62.5亿元,其中利息余额3.48亿元,借贷余额59.02亿元;当前出借人数15.09万人,当前借款人数12.86万人。

图片截自网信普惠官网

  逾期或发生在近期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网信普惠官网公布的各项统计数据是截至今年5月31日的,彼时,其项目的逾期金额、逾期笔数、项目逾期率、金额逾期率等均为零。也就是说,网信普惠平台的逾期发生在6月份以来。

图片截自网信普惠官网

  而就在5月28日,网信普惠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网信普惠运营主体北京东方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增至5亿元,近日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天眼查公开信息显示,这一工商变更完成的时间为5月24日,业内将这一增资事宜解读为网信普惠将持续发力P2P业务。

  另外,就在网信普惠被传良性退出的前一日(3日),平台暂停提现服务。当天,网信普惠发布关于平台存管银行系统升级公告,称平台存管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将于7月6日全天进行系统升级,升级期间将影响以下业务:网贷账户提现暂停服务;网贷账户大额充值将暂停服务;绑定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卡的用户,无法进行充值。(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