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际油价大跌,布油重挫逾9%!欧元也崩了!原因是......

2022-07-06 09:58: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6日电 外盘时间周二,国际油价重挫,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近20年低点。

  油价暴跌

  当地时间周二,因市场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衰退等原因,国际油价暴跌。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收于每桶102.77美元,下跌10.73美元,跌幅9.5%。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收于每桶99.50美元,跌幅8.2%,下跌8.93美元。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这两个基准都创下了自3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并打击了主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股价。

  报道援引瑞穗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的话称:“我们正遭受重创,你唯一能解释这一点的方法就是担心衰退。”

  报道指出,石油期货与天然气、汽油和股票一起下跌,这些通常是原油需求的指标。

  咨询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的总裁安迪·利波表示,如果经济衰退真的来袭,并大幅削减能源需求,可能会出现更大的下行波动。“当你陷入衰退,供应超过需求时,商品市场可能相当无情,”Lipow说。

  报道显示,与此同时,对美国国债的避险需求推动美元上涨约1.3%,这反过来又打压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因为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石油变得更加昂贵。

  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近20年低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二一度跌至2002年12月以来的新低1:1.025,年初至今累计贬值超9%。

  消息上,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从5月的54.8跌至52,创16个月新低,略高于预期的51.9。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从5月的56.1降至53.0。

  路透社表示,数据显示欧元区上月商业增长进一步放缓,前瞻性指标显示,由于生活成本危机令消费者保持警惕,该地区本季度可能陷入衰退。

  报道援引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的话称:“欧元区商业活动增速急剧恶化,加大了该地区在第三季度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他还表示:“6月PMI数据表明,风险越来越倾向于经济滑入低迷,同时通胀压力缓和但仍处于高位。”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官方数据显示,上个月欧元区的通胀率为8.6%,是欧洲央行2%目标的四倍多。欧洲央行在解除超宽松货币政策方面落后于许多央行同行,但已表示将在本月开始加息。路透社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预测,7月将加息25个基点,9月将再加息50个基点。

  美股涨跌不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29.44点,跌幅0.42%,报30967.8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6.06点,涨幅0.16%,报3831.3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94.39点,涨幅1.75%,报11322.24点。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随着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摆脱宽松货币政策,标普500指数(SPX)上半年创下1970年以来最大跌幅,今年以来美国股市一直承受着无情的抛售压力。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6月会议的纪要,为本月底再次加息75个基点做好准备。

  交易商也在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包括预计周五发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公司对通胀达到峰值和经济增长降温迹象的评论。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成品新订单增长超过预期,反映出即使美联储试图为经济降温,对产品的需求仍然强劲。

  另外,6月份整个欧元区的业务增长进一步放缓,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飙升,再次引发了对欧元区衰退的担忧。

  路透社援引明尼阿波利斯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总监比尔·诺西的话称:“彻底衰退的风险非零,目前衰退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甚至可能在2023年初出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三周来首次出现反转,因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削弱了风险偏好,并增加了对避险美国债券的需求。

  标普11个主要板块中有8个下跌,通讯服务(SPLRL)领涨,能源(SPNY)跌幅最大,创下5个月低点,因对衰退的担忧令石油需求前景黯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