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新城控股近期新拍11块地 需支付超65亿元

2019-07-07 18:40: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7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上半年,新城控股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224.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44%,同时,新城控股还公布近期新增土地情况,新拍11块土地,需支付土地价款超65亿元。

  来源:新城控股公告

  新城控股指出,6月份新城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95.49亿元,销售面积约253.35万平方米。1-6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224.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44%,累计销售面积约1,049.5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5.50%。

  新城控股还公布了近期新增的11块土地,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新城控股新增的11块土地发现,范围涉及到东部、中部、西部地区。辐射江苏、天津、浙江、江西、湖南、山西、宁夏、安徽、四川9个省份。

  按耗资数目来看,山西省太原编号为HGZ-1934号及HGZ-1935号地块耗资最多。该项目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大井峪村,107,189.31平方米的土地价款约10.4亿元,其规划用途为居住兼容商业、服务设施(幼儿园)用地。

  按土地面积来看,四川省内江市编号为内市中地拍[2019]01号地块面积最大。该地块位于内江市城南乐贤片区,面积为164,208.40平方米,需支付土地价款45,001.31万元,规划用途为住宅、商业用地。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从经营来讲,新城控股今年上半年表现不错,呈现较好的同比增长态势。对公司业绩增长和资金来源都有较好的刺激,能够促进其融资和拿地,同时其经营规模比较高,过去规模高的也可以认为它有较好融资能力,但现在出了事以后,规模比较高的反而会成为一种包袱,或者说成了企业的经营风险点。

  严跃进指出,后续面临增速放缓的风险,是当前管理层需要注意的,这种风险如果不加以注意,企业竞争优势就不大了。

  新城控股目前债券存量 来源:Wind

  Wind显示,新城控股目前债券存量规模高达309.88亿元,存量只数为28只。

  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事件持续发酵。A股新城控股连续两日跌停,H股新城发展控股三天累计跌幅高达36.46%,新城悦服务过去三天累计跌幅40.93%。自事件被披露以来,新城系股票总计市值已经蒸发了420亿元。

  7月5日,穆迪、惠誉、标普等评级机构纷纷指出,新城控股的风险事件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据了解,惠誉已将新城控股及在港上市的新城发展控股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惠誉认为,上述事件可能在短期内负面影响两家公司的经营和财务业绩,包括两家公司的预售和拿地规模可能因声誉受损而下滑,两家公司的融资渠道也可能受到影响。惠誉认为,如果两家公司的运营、融资持续疲弱,将可能导致其信用状况发生不可逆的恶化。

  标普也已将新城发展控股的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标普认为,该事件会使相关公司在一段时期内处于较大不确定性之中,损害程度或在未来几个月显露。

  穆迪认为,鉴于新城发展已将质押其所持新城控股67.1%股份中约半数用于融资,若新城控股的股价持续暴跌,新城发展的流动性可能趋紧。(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