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逆流而上!在这一领域,中美联系正日趋紧密

2019-07-08 21:29:36 参考消息网

  逆流而上!在这一领域,中美联系正日趋紧密——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7月6日刊载题为《尽管发生贸易战,中美金融联系加深》的文章称,贸易战、技术战、新冷战或“脱钩”——随便你怎么称呼,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对抗让人很受伤。但引人注目的是,一个重要部门——金融部门——却在逆流而上。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国与西方之间的金融联系变得更紧密了。这种联系还会进一步强化。

  文章称,多年来,西方保险企业、资产管理人和经纪公司只能在中国本地企业中拥有少数股份。现在,中国将给予外国金融企业更多自由空间。2018年中期以来,它们已经能申请51%的控股权。今年7月2日,中国宣布,将原来规定的2021年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提前至2020年。

  文章认为,中国还会把外国人买进它的市场变得更容易。2018年年初以来,他们已经向中国股市投资75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高盛公司估计,在今后10年中,1万亿美元将从海外进入中国的债券市场,从而让它成为全球最佳投资目的地之一。随着有关规则放松,明晟指数等股票指数和债券指数已经纳入了中国股票。

  文章称,实际上,更密切的金融联系可以带来益处。

  文章认为,自上世纪中期以来,以美元为基础的秩序一直支配着市场。眼下,尽管在贸易和技术方面存在敌对情况,中国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持欢迎态度。这是值得庆幸的。相比切断联系,建立联系将让我们得到更多。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