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花式营销再出新,吉祥航空推“无限升舱卡”

2020-07-08 13:53:30 新京报网

  花式营销再出新,吉祥航空推“无限升舱卡”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7月8日,吉祥航空宣布推出“无限升舱卡”增值服务产品,覆盖吉祥航空实际承运的所有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航线,可享受不限次数升舱服务。该产品将于7月10日在吉祥航空APP独家限量发售,据透露价格为三位数,目前具体售价和细则尚未公布。

  据介绍,“无限升舱卡”可用于吉祥航空所有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航线018开头的经济舱客票(团队、积分兑换等客票不适用),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购买成功后,旅客可在吉祥航空APP自主操作升舱,购买后可转赠亲友绑定使用,升舱成功后享受公务舱地面与空中服务标准。

  暑运期间,吉祥航空表示将投入71架波音787与空客A320系列飞机,计划执行超2.1万个航班,平均每天可投放近3000个公务舱座位。

  吉祥航空“无限升舱卡”是继东航、海航等航司推出“随心飞”产品后,又一应对疫情的办法。疫情冲击下,旅客出行意愿和企业差旅需求普遍下降。2020年第一季度,民航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7407.8万人次,同比下降超五成。如何提高上座率、补充现金流成了航司需要面对的难题。近期,东航推出了“周末随心飞”,海航推出了“自贸港随心飞”,纷纷引起市场关注,从航司角度来说,也起到了营销宣传、提前锁定消费者以及补充现金流的效果。

  昨日,海航“随心飞”产品在飞猪直播间售卖,上架后“秒空”。据飞猪的数据,海航“随心飞”一款产品的直播,累计点赞超118万次,观看人数超57万。此前在7月6日,海航在APP售卖第一批“随心飞”产品时,一度因访问量激增导致APP被“挤崩”。

  民航专家綦琦指出,与东航等推出的“随心飞”产品不同,吉祥航空推出的“无限升舱卡”是一种辅助性服务,附加在旅客购买机票之后。该产品表面看起来对商务旅客的吸引力比较大,但实际上是吉祥航空在目前特定时间内,给消费者的一种升级服务,而这种辅助性服务的创新,比直接以低价售卖一组机票,更符合市场逻辑。

  綦琦表示,疫情当前,很多航司高端服务资源的使用率很低,吉祥航空通过这种花式营销,提前锁定消费者的同时,维持服务的运作和产能,有利于在航空业全面复苏之后,航司的产业链快速恢复。与此同时,在规模方面,綦琦也指出,吉祥航空与四大航相比,机队规模和通航城市相对较少,主要是从主基地上海出发的航线,所以该升舱产品的购买客群也不会特别大。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