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集中曝光37家违规物业管理公司,计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

2019-07-09 19:06: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公众号“安居北京”消息,近期, 北京宸居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兰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37家物业企业因未按要求开展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被北京市住建委集中曝光,并计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

  据悉,本次曝光的主要问题包括未按要求开展“群众关注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关工作、未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未整改存在的问题、未及时处理业主投诉或报修等。以上问题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均责令涉事企业整改,不良信息将作为行政机关在市场监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政策扶持和表彰奖励等工作中的重要依据。

  北京市住建委执指出,开展群众关注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北京市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也是本年度物业行业重点专项工作,物业企业应围绕群众对物业服务满意、对诉求处置满意、对物业管理放心的标准,按专项治理要求建立“接诉即办”服务机制和“随查立改”管理机制,及时解决业主合理诉求,定期自查随时整改,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北京市住建委提醒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每月填写自查表,确保自查整改不缺项、不漏点、无死角。针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影响物业管理正常秩序和易引起安全事故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

  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群众诉求的处置工作,坚决杜绝在处理业主报修和投诉过程中存在的推诿、不作为、效率低等行为。以业主满意为目标,及时解决业主合理诉求,当日向业主反馈处理结果,暂时不能解决的或不属于物业管理范畴、超出物业企业职责的,应做好向业主的解释工作。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